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杨平总裁莅临津燃华润公司蹲点调研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稿时间:2022-09-26    来源:    【字体:    打印
  920日,华润燃气总裁杨平一行至津燃华润公司蹲点调研,开展现场安全检查工作。 

  杨总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天津市南开区绮华里社区的户内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现场,听取了社区燃气安全宣传及“六个百分百”改造情况介绍,观看了改造前后实物对比展示,随后他深入燃气用户家中现场查看了物联网表、长寿命软管、自闭阀等安全设施更换情况,并与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交谈,对社区支持燃气企业工作表示感谢。 

  随后,杨总一行来到燃气旧管网改造暨设施安全提升改造项目实施现场,询问了该区域老旧管网现状及整体改造进度,对施工现场规范组织予以认可,并到绮华里调压站检查站内设施运行情况,听取了燃气超压切断、燃气泄露报警器及强制联动排风装置、出口压力数据自动采集上传等功能介绍。 

  调研结束后,杨总在津燃华润公司组织召开了安全检查情况反馈座谈会,天津能源集团总经理裴连军出席会议。会上,津燃华润公司分别作了安全环保工作和企业混改工作汇报,华润燃气安全检查组就津燃华润公司安全内审情况进行了反馈,安全管理部结合反馈情况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杨总在讲话中对近三个月来津燃华润公司的工作表示肯定,对管理团队和广大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对股东方天津能源集团给予津燃华润公司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同时,杨总对今后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以高度责任心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力以赴确保党的二十大前后安全形势稳定;二是各级主要负责人要掌握、熟知并严格落实新《安全生产法》提出的主要负责人相关职责;三是抓好班前会制度落实,通过班前会明确当日工作任务,做好风险告知;四是要做到隐患上墙,明确各区域、各工作流程的风险点、负责人,做到安全管控责任到人;五是要抓好现场管理,各级安全管理人员要经常深入基层开展检查指导,规范现场安全管理;六是要健全升级信息化系统,实现安检、维修、营业、客服等多系统信息共享,针对用户侧拒绝整改的隐患,及时通过信息化平台向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和用户进行信息推送,实现政企联动、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的工作目标。 

  华润燃气总部安全管理部、津燃华润公司管理团队、华润燃气安全检查组等领导同事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