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华润燃气公布2019年业绩

发稿时间:2020-03-27    来源:    【字体:    打印

 

 

    华润燃气控股有限公司截至20191231日止年度营业额完成558.4亿港元,同比提高9.1%,股东应占溢利较2018年增加13.3%50.4亿港元,每股盈利为2.32港元,经营性现金流增长1.8%84.9亿港元。 

  华润燃气董事会建议派付末期股息每股72港仙,每股拟派全年股息从2018年的77港仙增长13%87港仙,全年派息率保持在38% 

  通过深挖市场潜力,发掘高质量工商业用户,公司总销气量增长15.4%280.1亿立方米,远高于2019年全国天然气消费9.4%的增速。总接驳燃气客户上升9.5%3794.9万户 

  依托于政策支持及客户资源优势,华润燃气积极推进新业务发展,2019年新批准10个分布式能源项目,投资总额40亿港元。充电桩业务保持稳定运营,经营利润较同期增长146%。与此同时,华润燃气深挖客户价值,大力推进增值业务。2019年实现增值业务收入20.1亿港元,同比增长29.7%。其中保险业务较去年增长73.7%3.3亿港元。 

  华润燃气持续专注城市燃气核心业务发展,2019年完成注册公司13个,投资额合计7亿港元。获取城市燃气项目分布在厦门、南京、内江、江阴、武夷山等地。拓展特许运营面积4328平方公里,预计新增用户20万户,增加销气量1.5亿方/年。不断扩大的经营区域及项目优越的地理位置,为本集团核心业务的持续快速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公司2019年成功签约宁波项目,系近年国内燃气市场影响力最强、规模最大的国企改制项目,进一步巩固燃气行业地位。 

  在公司治理方面,华润燃气创新的管理模式被列入“2019(第四届)国企管理年会”创新成果展示六个入选项目之一,并荣获“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国企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创新优化的管控模式为公司稳定高速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基于集团持续稳健的增长及不断提升的业绩质量,穆迪、标普和惠誉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于2019年先后发布报告,分别维持本集团信用评级至A3A-A级,为行业内最高评级,体现本集团专注主业的发展战略及优异的财务表现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将进一步降低潜在融资的财务成本,为本集团长期健康发展提供充足的财务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