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泸州公司荣获全国建设项目档案微视频二等奖

发稿时间:2019-12-11    来源:泸州公司    【字体:    打印

  126日,泸州公司参加了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在北京召开的建设项目档案微视频评选活动总结交流会,并荣获全国建设项目档案微视频二等奖。 

  今年2月,国家档案局、国家发改委组织开展了的建设项目档案微视频征集活动。泸州公司以公司近年来研发的信息化数据系统“GIS”系统为主题,联合泸州电视台完成了《从“死档案”到“空间数据库”——华润兴泸燃气档案管理进阶智能化》微视频作品的拍摄制作。该作品在泸州市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市档案局的推荐,成为唯一报送省档案局的微视频作品,并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在本次召开的总结交流会上,四川省档案局的领导专门介绍了公司的作品和优秀经验做法。 

  泸州公司的“GIS”系统是通过将管网图等纸质档案录入电子信息数据库,将档案管理工作融入公司的日常生产和运营管理工作。自系统投用以来,在管网运行和管线抢险维修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下一步,公司将收集分析系统的实际使用数据,对“GIS”系统进行完善升级,不断提升燃气管网管理水平,降低管网破坏安全风险。同时,继续做实档案管理基础工作,探索档案管理新型模式,为公司的业务开展和生产运营提供扎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