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华润集团李汝革总会计师赴华润燃气调研

发稿时间:2019-11-26    来源:    【字体:    打印

  1121-22日,华润集团总会计师、华润电力董事局主席李汝革赴中山调研华润燃气。21日下午,调研人员首先实地考察了中山公司民众高中压调压站,并参观中山公司场站和客服的实操基地。调研期间,李总与生产一线员工亲切交谈。22日上午,李总参观了中山公司调度中心,现场观摩SCADA系统和管网巡检系统,详细了解了信息化手段对城市燃气安全管控的提升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总认真听取了华润燃气关于华润燃气大湾区发展规划及工作进展情况、华南地区市场开发、互联互通的气源保障和高效的精益运营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华润燃气重点汇报了在财务管理的实践举措、财务转型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探索未来财务职能管理的方向。华润燃气中山公司、产业发展公司、润智科技公司分别汇报了燃气业务、增值业务及燃气信息化工作的开展情况。 

  会议最后,李总指出,华润燃气目前业务规模,经营效益已经走在行业前列,这是燃气多年来艰苦创业、奋力拼搏形成的良好局面,值得我们自豪。这种局面一是体现在燃气有一支素质优良,勤奋务实的干部职工队伍。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这些都是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燃气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常抓不懈,保持了长周期的安全生产记录,这是重要的安全保障;三是燃气重视质量发展,资产质量、运营效率、经营效益及财务状况等各项指标优良,支撑公司可持续发展,这是有效的管理保障。 

  针对华润燃气未来发展,李总建议:一是要认真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的要求,进一步优化燃气未来发展战略;二是要适应国家油气体制和价格机制改革,抢抓机遇,深入研究,适时布局,做大、做强有效资产,提升回报规模;三是深入挖掘用户产业链延伸市场,引导用户能源消费,创造新业务新模式;四是推动财务集约化管理,进一步强化全面预算的闭环管理,支撑业务发展及战略落地。华润燃气财务管理工作思路扎实,业财融合推进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高度重视全面预算管理试点工作,在资源优化配置、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引领提质增效、防范各类风险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华润燃气再接再厉,在集团财务集约化方面创造优秀经验,成为华润集团财务管理的先锋标兵。 

  华润电力助理总裁许洪波、华润燃气助理总裁黎小双等陪同调研。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