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9全国国企管理创新成果”专家组赴华润燃气开展专题调研

发稿时间:2019-11-15    来源:    【字体:    打印

  11月8日下午,“2019全国国企管理创新成果”专家组到华润燃气作专题调研,相关专家包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企业所原所长陈小洪,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国企管理》杂志总编辑孙明华等。华润集团副总经理、华润燃气董事局主席王传栋致欢迎词并参加了座谈交流。 

  王主席详细介绍了华润燃气在探索实施无边界管理及企业管理创新等方面的成果和经验。他指出,华润燃气自2007年成立以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现已成长为国内最大的城市燃气运营商。无边界管理模式帮助华润燃气解决了部分下属企业管理闭塞、组织壁垒分明的管理难点,推动华润燃气实现持续增长,实现了管理的高效率、有活力、低成本。他表示华润燃气将借助此次专家组调研的机会,进一步明确方向,规范管理,加快转型创新,优化运营模式,实现高质量发展,力争早日成为华润旗下第一批世界一流企业。 

  调研组专家对华润燃气无边界管理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陈小洪指出,华润燃气的无边界管理模式通过打破组织壁垒,促进内部资源的协同共享,激发企业活力,很好地解决了老国企的管理难题,是思维上的一次突破创新,也与现代企业管理的要求相吻合。他希望华润燃气针对“在实行无边界管理的过程中,如何构建组织业务”这一课题进行深入探索。 

  孙明华表示,一直以来,在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有企业管理实践的历史进程中,没有一套完整的、成熟的模式可借鉴。华润燃气无边界管理模式的探索,是对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管理的大胆创新和有益尝试。他希望华润燃气准确把握国内国际形势,围绕推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做进一步深入探索。 

  “2019(第四届)全国国企管理创新成果”由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创新世界周刊》、《国企管理》杂志社等联合组织,旨在总结提炼国企管理创新成果和典型经验,形成一批具有新时代特色,可复制、可推广、高质量的课题成果。本年度,华润集团共申报7项管理创新成果,其中3项晋级到复核阶段,华润燃气“无边界管理模式探索”位列其中。通过复核后将在网上公示,最终结果预计在12月底出版的《“建国70周年”国企管理创新年度成果报告》中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