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华润燃气首个工业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成功并网试运行

发稿时间:2019-07-08    来源:无锡区域公司    【字体:    打印
        近期,由无锡区域公司投资建设运营的华润燃气首个工业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费森尤斯卡比华瑞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费卡华瑞”)项目成功并网试运行,标志着无锡区域公司在综合能源转型方面取得重要突破。

        费卡华瑞是亚洲最大的肠内外营养产品生产基地,中国首家专业临床营养公司,在国际医疗生产领域享有盛誉。此次选择与无锡区域公司合作,是基于对“华润”品牌的信任,更是对华润燃气实力和影响力的认可。 

        近年来,无锡区域公司顺时应势、主动变革,积极探索企业转型升级的高质量发展之路。针对费卡华瑞的用能特点,公司经过深入调研,投资4200万元为用户“量身定制”一座分布式能源站,装机总容量1800千瓦,预计年发电量约863万度,年蒸汽供应量约10万吨。 

        项目初期,面临着无技术、无经验,任务重、挑战大等重重困难,加之项目属于老厂房改造,厂房图纸的缺失大大增加了施工难度。公司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先锋精神,经过11个月的日夜奋战,专业、高效、优质地完成了项目建设,保证了厂区24小时不停运,得到了合作方的高度评价。 

项目运行后,将带来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预计每年节约标煤约1058吨,减排二氧化碳约3427吨,减排二氧化硫约1.6吨,减排氮氧化物15吨,相当种植约17.7万棵树。综合能源利用率高达80.28%,预计每年为费卡华瑞节约能源费用支出约150万元。 

        该项目的建成投运,不仅磨炼出一批分布式能源领域的高质量专业人才,更刷新了公司推动能源变革、践行绿色发展的战略高度,为城市雾霾治理提供了高效的解决方案,并对推动江苏省及行业内的清洁能源综合利用具有示范意义和带动效应。未来,公司还将在合同能源管理、节能服务、供热和售电等领域不断钻研探索,坚定走好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