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成都公司首个区域外分布式能源项目正式投运

发稿时间:2019-05-16    来源:成都公司    【字体:    打印

        近日,成都公司主导建设的四川轮胎橡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布式能源项目正式投入运营,该项目投资额、蒸汽产能是目前西南大区最大的能源项目。 

        四川轮胎橡胶(集团)分布式能源项目是成都公司在特许经营区域外建成的第一个分布式能源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800万元,装机规模16兆瓦,设置20吨和25吨蒸汽锅炉各一台,日供应蒸汽450吨。以天然气为原料,通过燃气轮机将其转化为电能,再利用发电后的余热进行制热和制冷,实现对天然气的梯级利用。该项目运行后,日用气量约4万立方米,年均能源综合利用率达75%以上,不仅填补了成都公司在蒸汽供应类项目上的空白,同时还培养了综合能源供应类项目市场开发、工程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人才。 

        未来,成都公司将加快推进分布式能源及天然气在新领域的运用,向增值服务领域延伸,逐步从单一的燃气供应商向综合能源供应商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