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暖暖冬日 爱在华润 ——无锡华润燃气关爱特殊儿童,永不止步

发稿时间:2018-11-28    来源:无锡华润燃气    【字体:    打印

        值此华润80周年,无锡华润燃气团委启动了2018爱心公益项目,结对帮扶无锡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听障儿童,通过多次公益行动,弘扬华润精神,感恩回馈社会,履行央企责任。1116日下午,无锡华润燃气团委又邀请孩子们来到公司,参加以“暖暖冬日,爱在华润”主题的爱心公益活动,带孩子们走进无锡华润燃气、感受家的温暖。无锡市团市委副书记朱晓峰、无锡市政公用产业集团有关部室领导等出席并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公司客服大厅、智慧燃气展厅和调度大厅,让孩子们开阔眼界、增长燃气知识,更了解了华润文化和智慧燃气等内容。随后,大家来到公司二楼会议中心,开展了趣味互动活动。通过“千里一线牵”等游戏,以公司青年志愿者和孩子们组成的三人“小家庭”的形式参与整场活动,彼此亲密互动、氛围其乐融融。 

        考虑到孩子的听说障碍,活动精心设计了趣味包饺子、拼图大赛和幸运品饺子等亲子动手游戏,增加肢体接触和交流。趣味包饺子环节中,每个家庭自行设计饺子形状,让孩子们享受包饺子乐趣,并能够充分发挥想象,开放创意思维;拼图大赛环节中,12组家庭通力合作,最终把312块拼图,拼成了5×2米的印有“爱让世界更美好”巨型爱心图案,这不仅是孩子们爱的互动,更是对在场每一位成员的祝福与鼓励。幸运品饺子环节中,每人随机尝三个饺子,吃到特殊馅儿的小组,有的直接获奖、有的要表演节目、有的被惩罚做俯卧撑等等,让孩子们融入集体,并勇敢大胆地展现自己。通过这次活动,“家长们”和孩子们进行了深入的心灵交流,把美好祝福和心愿送给孩子们,让他们在无声的世界里充满有声的爱。 

        未来,无锡华润燃气团委将继续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做好公益事业,同时,也呼吁社会关注公益、关注听障儿童及其困难家庭,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帮助这些孩子实现自己的梦想,将正能量传播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