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天然气的驻村安全管家 燃气协管员上任

发稿时间:2018-11-28    来源:济宁华润燃气    【字体:    打印

        气代煤工程实施以后,不少村民开始接受天然气这样的新事物。然而新事物就会带来新问题,因为不熟悉,在操作和使用上,村民难免会遇到一些小“麻烦”。此时燃气协管员就显得非常重要,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济宁华润燃气在每个村子里挑选了一些对新鲜事物接受能力强的村民进行了培训,让他们成为了燃气协管员,帮助村民更好的使用燃气灶和壁挂炉,过一个既安全又温暖的冬天。 

        1114日,济宁华润燃气工作人员和南张街道潘家村协管员一起进入到居民家中,进行实地培训。工作人员一边操作燃气壁挂炉,一边为协管员详细地讲解各个安全注意事项,以及操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协管员们则掏出笔记,仔细记录。 

        作为潘家村村主任的潘勇,也在这一次的培训中成功变身成为一名燃气协管员。潘勇说,为了更好地让村民接受这些新鲜事物,街道和村里都做了不少努力,但幸运的是,村民都十分通情达理,对天然气的接受度特别高,“因为天然气壁挂炉安设在厨房中,需要连接电源,如果让村民自己安装电源的话,很可能会出现私拉乱扯的状况,就会有安全隐患。为了保障供暖季的用气安全,这一次我们南张街道专门出资为村民家中统一施工,安装了电源,在保证规范的同时更保障了安全,方便村民日后的使用。”潘勇表示,这一次能成为协管员,他自己也非常荣幸,参与了培训后,他对于燃气的安全使用知识和简单的检修处理方式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和掌握,村民日后有了简单的问题,他都能帮助解决,如果遇到了疑难杂症,他也能及时帮助村民联系华润燃气公司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