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华润燃气喜获华润集团产业创新加速营优秀项目奖

发稿时间:2018-11-14    来源:郑州华润燃气    【字体:    打印

        119日,由华润科学技术协会和集团创新发展和知识产权委员会主办的华润集团产业创新加速营创新项目表彰会在华润大学雄安校区举行,华润燃气下属郑州公司实施的科技创新项目——建设期管道完整性数据采集管理,荣获华润集团2018年产业创新加速营优秀项目奖。 

        本次加速营自20188月启动以来,历时3个多月,来自华润集团总部和14SBU/BU的共计36个内部创新项目入营角逐。通过创新产品打磨、商业模式完善、产业场景验证三个阶段,完成了项目的赋能和加速。经过两轮综合评审,“建设期管道完整性数据采集管理”项目被评选为十个优秀创新项目之一。 

        该项目以高压管道在建工程为依托,建立起管道数据采集标准及模型,利用北斗、二维码、陀螺仪、光纤预警等技术,深度挖掘数据价值,实现采集数据全、坐标测量准、质量可追溯、破坏可防御,安全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对燃气管道安全运行和全寿命周期管理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