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物联世界 气润万家——城市智慧燃气发展峰会在江苏无锡成功举行

发稿时间:2018-09-17    来源:    【字体:    打印

  9月15日,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江苏无锡隆重开幕。以“物联世界,气润万家”为主题的智慧燃气发展峰会,作为本次物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16-17日,也如期在无锡华润燃气会议中心顺利举行。本次智慧燃气发展峰会由华润燃气和中国信息通讯研究院共同主办。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王卫明,中国城市燃气协会理事长刘贺明,华润集团助理总经理、华润燃气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石善博莅临会议并致辞,出席本次峰会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250多名燃气界、产业界、学术界人士。

  16日下午,石善博总裁在峰会开幕致辞中,明确了智慧燃气建设在燃气行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希望以此次峰会为新的起点,加强燃气行业的交流,共同布局“数字经济”新时代。

  中燃协智能气网专委会主任高顺利、中国信通院技术与标准所副总工程师罗松及华润燃气信息部总经理韩文臣分别作了主题演讲汇报。本次峰会同时发布了华润燃气《智慧燃气白皮书》,华润燃气董事局副主席葛彬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所长敖立共同开启了《智慧燃气白皮书》的发布仪式。

  当日下午,还举行了智慧燃气发展高峰论坛,来自华润燃气、新奥能源、港华燃气、中石油、上海燃气、北京燃气、深圳燃气、重庆燃气的八位大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通过思想的交流与碰撞,从新视角解读了智慧燃气发展现状和发展方向。

  17日上午,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的行业专家就智能表具、大数据、网络安全、管网仿真等方面进行了技术交流。

  此次智慧燃气发展峰会,旨在聚焦物联网在燃气行业的智慧化建设和发展,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凝聚共识,把握趋势。

  主办方华润燃气还在物博会智慧城市主题馆布展,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华润燃气在智慧燃气建设上取得的成果和最新的应用,展厅受到了来自各方领导、专家的关注,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无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钦,中国城市燃气协会理事长刘贺明等纷纷莅临展厅,并肯定了华润燃气优秀的技术产品。

  近年来,华润燃气在快速外延式增长的同时,也非常注重内涵式增长潜力的挖掘,利用物联网技术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智慧燃气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相继建立了智慧服务、智慧运营、智慧建设三大示范基地。

  本次智慧燃气发展峰会的成功举办,搭建了燃气企业、行业专家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互利共赢、开放包容的行业生态,加强了物联网技术与燃气行业的融合,推动了“智慧燃气”产业生态圈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