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华润燃气访问俄罗斯诺瓦泰克公司

发稿时间:2018-09-14    来源:    【字体:    打印

  莫斯科时间8月29日,华润燃气石善博总裁带领华润代表团赴莫斯科访问俄罗斯第三大石油天然气公司诺瓦泰克。华润燃气副总裁黄伟中、华润集团战略管理部和华润燃气投资部相关领导和同事陪同访问。

  诺瓦泰克公司第一副董事长列夫对石总裁一行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诺瓦泰克公司的LNG发展战略以及刚刚投产的亚马尔LNG液化出口项目。石总首先从天然气消费量增长、国家环保政策和天然气供应情况几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天然气发展的良好前景以及 LNG进口在中国天然气供应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同时也重点介绍了华润燃气的发展情况,从企业概况、城市燃气业务分布、服务用户数和覆盖人口数、气源购进情况、信用评级、新业务和未来业务拓展方向等几个方面,描绘了华润燃气十余年间的迅猛发展。

  双方一致认为,彼此的业务发展战略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俄罗斯强大的气源资源优势和中国天然气行业的广阔市场前景为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诺瓦泰克拥有丰富的上游资源和大规模的液化出口项目,华润燃气则在中国市场上拥有大量的终端用户资源,双方可依托彼此在天然气产业链上的优势,在LNG贸易等环节上推动相关合作,双方同意建立定期沟通和对话机制,进一步增进了解,研究更深层次合作的可行性。

  在俄期间,石总一行还在圣彼得堡与俄罗斯天然气公司(Gazprom,简称俄气)负责出口贸易的相关领导和团队进行了会谈。双方就LNG产业链上的合作,尤其是远东LNG液化出口项目和LNG现货贸易等业务进行了初步的沟通,并将在未来继续探讨在欧洲基础设施项目中深入合作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