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华润燃气与江阴市人民政府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发稿时间:2018-07-06    来源:    【字体:    打印

  7月3日下午,华润燃气集团与江阴市人民政府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江阴举行。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江阴市人民政府市长蔡叶明,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韶峰,华润集团副总经理、华润燃气董事局主席王传栋,华润燃气董事局副主席葛彬,华润燃气高级副总裁秦序文,华润燃气助理总裁兼战略投资部总经理关向民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在致辞中对华润燃气到江阴投资发展表示欢迎。陈金虎说,江阴的生态环境建设已被摆上重要位置,江阴需要充足、安全的清洁能源来保障民生需求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下阶段借助华润燃气资源丰富、专业能力和保障能力强的优势,进一步提升江阴清洁能源基础保障能力,为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陈金虎表示,江阴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见效,打造高品质、示范标杆项目,实现共赢目标。

  华润集团副总经理、华润燃气董事局主席王传栋介绍了华润集团发展情况。他表示,华润燃气将把江阴市委、市政府对合作项目的支持转化为强大动力,在项目建设上充分发挥自身在企业管理、质量把控、安全保障等方面积累的优势,抱着对江阴人民负责的态度,把该项目作为集团重点品牌项目和优秀示范项目加以打造、加快推进,为江阴公用事业的长远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设施保障,助力江阴当好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

  根据协议约定,华润燃气将与江阴市政府共同出资组建江阴高压管网公司,负责江阴市高压管网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江阴市经济发达,常年位居全国百强县之首,被誉为“中国制造业第一县”和“中国资本第一县”。区域内主导产业结构与燃气密切相关,加之燃气电厂、分布式能源的巨大用气需求,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该项目初步规划近期主要建设两个燃气发电项目天然气专线和35蒸吨及以下锅炉“煤改气”燃气输配管网,计划形成具备年输气20亿立方米的能力,着力构建一张开放、互联、可靠的天然气管网。

  下一步,华润燃气将积极配合与响应江阴市政府的号召,尽快推动项目公司组建并投入运营,助力江阴生态环境改善,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