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华润燃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圆满收官

发稿时间:2018-06-07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加快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华润燃气落地生根,按照华润集团党委部署,华润燃气党委结合工作实际,于5月21至25日在南京燃气学院举办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暨华润燃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扩大)会。本次培训采取了外聘专家授课和自主开发课程相结合的方式,共设置21门课程,包括3门理论课程、18门内化课程,以及党建专题分享。培训对象包括华润燃气管理团队、各大区副总经理、区域公司总经理、专职董事长,专职党委书记以及总部部室总经理、副总经理等约130余人。

 

  华润燃气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王传栋在开班式上以《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夯实华润燃气党建工作基础》为题,给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王书记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华润燃气全体经理人一堂政治必修课。

  王书记要求全体经理人作为华润燃气的“关键少数”,要带着政治自觉性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更要学以致用,以实的目标、实的措施、实的保障推动华润燃气各项工作与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度融合,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他指出,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动华润燃气“1234”党建工作思路,继续围绕“学标杆 强基础”的年度管理主题,结合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四个全覆盖”,即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全覆盖、党建基础管理全覆盖、创先争优全覆盖和业绩提升全覆盖。抓规范、强基础、补短板、增亮点,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培训首日,江苏省委、杭州市委党校的3位教授分别讲授了《党章》、《宪法》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克思主义哲学》等课程,使学员进一步深入学习理解中央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

  培训期间,华润集团纪委书记单记京来到学院给全体学员上课并前往南京区域公司秣陵输配中心、一线员工技能实操基地、调度中心进行调研,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与基层党务人员交流座谈。单书记表示华润燃气在业务管理、改革创新、党建纪检以及团队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成绩,企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纪检监察工作的坚实保障。

  单书记结合华润集团实际情况和具体案例,以《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华润的纪检工作》为题,再次强调了坚持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介绍了华润集团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状况,指示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要稳中求进、扬长避短,即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服务企业改革发展的职责定位、平稳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纪检工作的根本作用是守护国有资产、维护法制尊严、保护干部健康;落实两级巡视组的整改意见,找差距、补短板。华润燃气要做好党建基础工作,重点关注招标采购、投资并购等关键环节,完成深化巡视整改、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成果两项重点任务。

  本次培训中,华润燃气党委委员、管理团队成员及总部部室负责人结合业务工作,就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精心准备了课程,包括创新发展、智慧燃气、高质量发展、党建工作、纪检监察、人力资源等,针对如何学以致用、融会贯通,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华润燃气具体工作开展,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授课。

  为丰富课程内容,优化培训效果,本次培训还设置了主题参观、红色教育、案例分享和业务研讨等板块。首先是组织全体学员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激发了学员勿忘国耻、爱国奋斗的动力;其次是组织参观华润燃气发展历程展厅,回顾创业历程,使学员牢记红色央企责任使命,永葆兴业十年再奋斗的激情;再次是国家级先进集体和个人的案例分享,促进了各区域公司之间的交流学习,推动基层党建的创新实践;最后通过6个议题的分组研讨,引导学员在业务工作中开拓思路,提升履职能力。

  培训结业式上,华润燃气党委副书记、总裁石善博作了关闭发言,他要求各位经理人要提高思想认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各大区、各区域公司要尽快将十九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大区和区域公司实际工作的动力源泉和生动实践;落实华润燃气党委“1234”工作思路,全面实现“四个全覆盖”。

  本次为期5天的学习贯彻十九大培训重视程度高、规模大,对于华润燃气的经理人来说,不仅是强化理论知识、加强党性修养的一次思想洗礼,更是丰富业务知识、提升管理水平的一次重要实践,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华润燃气兴业十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思想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