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青岛公司完成410米地下燃气管线精准“穿越”

发稿时间:2018-04-04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落实“美丽青岛”行动,加快城市燃气管网建设,提升管网稳定运行能力,3月31日,青岛能源华润燃气公司组织实施了金水路北侧410米地下燃气管线的穿越施工。这是青岛市区内最长的一次燃气管线穿越施工。

  本次施工是黑龙江路5.4公里次高压燃气管线的组成部分,是“美丽青岛”行动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高压燃气管网入市的重要环节。施工中,对李村河、张村河、金水路绿化带等4处采用非开挖的定向钻地下穿越施工,减少对河流堤坝、植被及居民通行影响。

  因施工入钻口与出钻口高差7.5米,面临地下管线多、地层复杂等不利因素,公司制定了详尽的施工方案,整个施工分为勘察、测量、钻孔轨迹设计、机械安装、钻导向孔、扩孔、清孔和拖管共八个环节。

  3月31日晚22时,施工人员进入现场,将两段几百米长的钢制管线进行焊接,并进行光固化处理、探伤检测等多项安全技术保障措施。

  4月1日凌晨3时许,工程正式进入穿越施工阶段。预制完成的410米管线,由35根12米的钢管焊接组成,重约54吨,在7台起重机的同步配合下,配合辅助钻头牵引,以“钟摆”的方式完成穿越。

  近年来,青岛能源华润燃气公司积极推动“三横四纵”次高压燃气管线入市, 全面提升管线输送效率,形成安全可靠的城市燃气环网供应体系,并以此大力推广清洁能源应用,不断满足建设幸福宜居城市对燃气扩容需求,为青岛市新旧能源转换替代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