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际知名评级机构穆迪(Moody’s)上调华润燃气信用评级

发稿时间:2018-03-02    来源:    【字体:    打印

  2月28日,国际知名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发布报告,将华润燃气信用评级由Baa1级上调至A3级,评级展望为“稳定”。目前在燃气行业,仅华润燃气获此殊荣。

  穆迪认为,公司一直以来专注发展城市燃气主业,在行业具领先地位。截至2017年6月,华润燃气已在22个省累计投资230余个城市燃气项目,其中省会城市及经济发展良好的二三线城市占比高,公司服务近2900万民用户及22万工商业客户。优良的城市燃气项目及终端用户结构给公司带来了快速的业务发展和持续稳健的业绩表现。穆迪认为,受益于国家鼓励天然气等清洁能源的使用及公司不断提升的运营管控能力,公司在未来两到三年仍将保持良好增长。

  穆迪进一步指出,公司在业务规模持续提升的同时,公司的现金流表现优异。预计在公司稳健的财务政策下,公司现金流将保持充裕,足以覆盖公司的资本性开支,并将进一步降低公司的负债水平,维持优异的财务表现。

  自2011年12月穆迪首次给予公司Baa1评级后,历时六年穆迪首次上调公司信用评级,A3评级也是穆迪给予中国城市燃气企业的最高信用评级。评级的提升体现公司专注主业的发展战略及优异的财务表现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将进一步降低公司潜在融资的财务成本,为公司长期健康发展提供充足的财务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