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华润燃气召开2017年度区域化管理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17-12-12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总结华润燃气区域一体化变革管理经验、分享优秀实践,推动一体化工作落地,12月4日至5日,华润燃气在南京召开了2017 年度区域化管理工作会议,华润燃气管理团队成员、总部各部室负责人、大区副总经理、区域公司总经理、大区职能工作组组长代表共138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对华润燃气组织变革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总部财务部、营运部、安全管理部分别就各自职能转型及标杆基地建设工作思路进行了分享;北方大区以及辽阳、镇江、襄阳等区域公司分别分享了各自变革实践并与经理人进行互动交流;人力资源部对华润燃气精准学标杆工作进行了总结;来自娄底、达州、临海、济宁、无锡的五位经理人分别从政府关系维护、勇于担当促变革、学标杆谋发展、煤改气工作和创新发展五个方面分享了自身实践经验。

  针对后续工作开展,参会人员分为14组就总部重点管控事项、区域中心公司与下属公司管控界面、总部工作组与大区工作组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研讨,各组还分别选取一家典型公司就区域一体化管理方案进行诊断,形成初步成果并由石善博总裁进行了现场发布。

  石总指出,总部未来在管控和审批事项上要抓大放小,把该管的管到位,不该管的事项充分授权,做到权责分明、层层担当,并结合14家区域公司面临的共性变革难题及解决方案明确了区域总经理2018年度工作清单。他最后强调,总部下一步要重点围绕标杆基地建设开展工作,大区要聚焦做好四项主要职能,区域公司要重点做好区域一体化推进,确保各区域公司明年全面实现一体化管理。

  会议最后,王传栋主席做了《打造扁平化、网状化的无边界高效组织》的关闭讲话。他首先回顾了华润燃气过往十年在组织塑造及人员管理方面的探索和思考,重点以总部严格控制人员编制为例,要求区域公司严格控制职能管理人数及职能人员结构比例。其次,王主席围绕未来十年组织发展变革,重点提出了“三个化”,即要打造扁平化组织,减少管理层级,提高工作效率;要打造网状化组织,以网状化来弥补层级减少带来的管理缺位;要打造无边界组织,打破总部、大区、成员企业之间的界限,打破各部门之间的界线,实现无边界管理。最后,王主席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他要求各区域公司积极主动,尽快推动区域一体化管理落地;总部各部室要逐步探索出直管模式和工作方法,与区域公司实现无缝对接;各区域公司总经理要敢担当、敢决策、敢推进,工作务实,深入一线;要加快打造智慧燃气,用数字化手段推动运营管理变革。最后,他要求各级经理人要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领导干部 “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 的二十字要求,担当好自己的职责使命。

  为深入学习党的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会议期间还组织召开了华润燃气党委中心组召开第四次学习(扩大)会,邀请中共杭州市委党校马晓秋教授现场授课,从新时代经济发展与全面从严治党两个方面再次深入解读十九大报告的精髓要义。会议要求,华润燃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 “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要求,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勇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争取早日实现“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燃气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