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华润燃气召开2017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17-07-02    来源:    【字体:    打印

  6月19日,华润燃气党委在华润大学南校区召开2017年度党建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集团党建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回顾近年来华润燃气党建工作,交流分享党建工作经验,学习宣贯党建工作指引,同时围绕集团“大党建、强基础、塑文化、促发展”党建工作整体思路,紧密结合实际,对进一步做实做好华润燃气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华润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马璐,集团党群工作部副总监朱百如,华润燃气管理团队、各大区党工委书记以及基层党务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这次大会,是在即将迎来党的96华诞、恰逢华润燃气成立十周年之际,全面部署华润燃气党建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华润燃气成立以来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首先,华润燃气党委副书记、总裁石善博同志进行导入发言。华润燃气助理总裁、党群工作部总经理刘秀生同志从十个方面系统总结了近几年来华润燃气党建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同时根据集团党建工作会议要求,从五个方面对今后党建工作做出整体安排。会上,成都公司、郑州公司及安阳公司分别就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以学标杆为抓手、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积极开展党建品牌建设等进行经验分享。同时,华润燃气党群工作部就如何推动上述三项工作进行了工作指引宣贯。会议期间,华润燃气党委还与各大区党工委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

  华润燃气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王传栋同志作了题为《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的讲话,紧紧围绕集团“大党建、强基础 塑文化、促发展”党建工作整体思路,从“强根铸魂,提高认识”、“落实集团精神,再创燃气辉煌”两个方面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旗帜鲜明地以党建统领全局、融入全局、推动全局,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他强调,华润燃气的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抓好企业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紧扣企业实际,准确把握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点,扎实推进“大党建”工作取得成效。

  王传栋强调,华润燃气要深入贯彻集团党建精神与部署要求,把握主线,突出重点,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效落实。努力构建“大党建”、抓实抓细“强基础”、凝心聚力“塑文化”、围绕中心“促发展”,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企业发展的新成绩,迎接华润燃气下一个辉煌的十年。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马璐代表集团党委作了重要讲话。马璐副书记认为,华润燃气的党建工作有思路、有章法、有创新、有实效,体现了集团党委要求,对于落实集团党委“大党建、强基础、塑文化、促发展”的党建工作总体思路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路径,为集团二级单位贯彻落实集团党委的要求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样板。

  马璐副书记对华润燃气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这次党建工作会议,看到了华润燃气基层党组织在工作中的巨大创造力,看到了华润燃气党建工作实实在在的成效,看到了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的辛勤努力,充分表明了华润燃气党委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贯彻执行党中央和集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政治态度,体现了华润燃气党委坚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努力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决心和信心。她强调,华润燃气的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党的建设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党建责任,激发基层活力,在集团理论探索和党建实践方面发挥好引领作用,为华润燃气下一个十年的辉煌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