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青岛公司BOG直供项目投运

发稿时间:2017-05-31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青岛公司完成BOG外输直供项目试运行,实现国内接收站闪蒸汽外输直供“零”的突破,更加有效地保障青岛西海岸新区董家口循环经济区企业的用气需求。

  位于董家口港区内的青岛LNG接收站是青岛由天然气输送末端城市转化为首端城市的战略枢纽。接收站内低温LNG储罐受外界环境等因素的影响会使罐内的LNG气化产生闪蒸汽,平均每日达36万方。为使闪蒸汽得到最有效的利用,进一步拓宽在西海岸新区的天然气供应渠道,青岛公司投资约2000万元,奋战6个多月建成国内首个LNG接收站闪蒸汽外输直供项目,项目建设管线8.1公里,管径为DN300,设计压力1.6MPa,每小时可供气2万立方米,引出的闪蒸汽将直供给董家口经济区内的企业。

  项目的建设投产运行可谓是“一举三得”。这套BOG外输直供设备,可以对首端的董家口LNG接收站低温储罐的闪蒸天然气进行回收应用实现节能减。位于中端的青岛公司将可以拿到更多气源开拓市场,节约运营成本,终端的工业企业将突破原有单管道供气局限,实现“双气源”供应。项目现已稳定直供海晶化工,目前一期的初始供气量每天近8万方,下半年,青岛公司将为青岛碱业、阳煤化工等重点工业客户输送BOG气源,实现节能减排,打造新的企业利润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