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华润燃气召开2017年投资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17-03-31    来源:    【字体:    打印

  3月21日,华润燃气在华润大学南校区召开了2017年度投资工作会议,华润燃气管理团队成员、各大区及总部部室负责人以及各大区战略投资助理、投资总监、部分成员企业市场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全面回顾了2016年投资工作,并部署了2017年投资工作。

  石善博总裁为本次会议作导入发言,总结了公司2016年投资工作几点成效和面临的主要挑战,并展望了未来天然气发展机遇。他指出,要以新的高度和视角看待投资,重视内外部市场发展机会,建立“大投资”意识。他要求各位投资人员坚持投资方针,紧扣管理主题,再创发展业绩,带着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主动思考,并把会议精神和学习收获带回大区,推动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战略投资部作了2016年大区投资工作及后评价专题报告,对LNG点供、新型城镇化和“煤改气”进行专题汇报,并请沧州公司、慈溪公司及无锡公司分别进行经验分享。另外,会议邀请了交通部水科院、华北电力大学和GE中国就船用气、售电和分布式能源的行业趋势和市场机遇进行了专题培训,成都公司也分享了分布式能源项目开发经验。会议还结合专题报告就如何加大市场开发等议题进行了研讨与汇报,与会人员分别对各组的成果汇报进行了点评。

  最后,王传栋主席作了关闭讲话。他回顾了公司2016年投资情况,要求投资团队认清市场发展面临的瓶颈,不断反思自身存在问题。他对下一步投资工作提出了12字要求,即“练内功、借外力、抓落实、再创业”。

  王主席指出,“练内功”最重要的是加强投资团队建设,随着区域划分的调整,投资工作应进一步加强,大区层面要重点关注团队建设和项目发展,要在做好城市燃气这一核心业务的同时,重视分布式能源等新业务的发展。

  “借外力”,是指获得政府、上游气源单位及外部专业机构的有效支持和帮助。尤其是在特许经营权受点供、分布式能源等侵犯的投资环境下,建立和巩固与政府的良好关系尤为重要。

  “抓落实”,就要求各大区把区域内的项目层层细化、明确责任、强化落实。面临LNG点供、煤改气、分布式能源等市场机遇和挑战时,把“人在阵地在、阵地不在人不在”落到实处,以攻为守,千方百计,抢占客户。

  “再创业”,就是要求投资团队保持定力、增强信心、奋发有为,再立新功。

  王主席最后指出,今年是华润燃气成立十周年,过去十年,华润燃气投资团队的同事们始终奋斗在最前线,取得了优良的业绩。他希望在未来十年,投资团队的同事们继续保持优良传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战胜困难,创造新的辉煌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