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华润燃气召开学标杆“精准对标”第二分组会

发稿时间:2016-11-29    来源:    【字体:    打印

  11月24日,华润燃气“学标杆”精准对标第二组会议在厦门召开,华润燃气董事局主席王传栋、董事局副主席葛彬、副总裁陆泓、集团安全管理部同事及大区助理、第二组各成员企业总经理及公司相关领导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集团《深化学标杆方案》进行了宣贯,详细介绍了深化“学标杆”的四大关键举措,并对第二组各成员公司指标进行了晾晒。随后各成员公司汇报了三年学标杆成果,在会上分享了先进指标的优秀管理经验及做法,检讨后进指标与改进措施。参会人员对各企业汇报内容进行相互点评。在11家成员企业汇报完毕之后,第二小组组长葛彬副主席做了总体点评,他指出,第二组成员公司均为国企改制公司,整体效益较好,但经营过程指标仍存在薄弱环节。各家企业要积极分享优秀的做法,在对标过程中要勇于走出去,加强对标进展的跟踪。在对标过程中,要创新业务模式,积极探索转型,要坚定信念,永不放弃,积极把学标杆的精神传达到基层。

  在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分为五个小组,针对学标杆第二组共性指标和各成员企业个性指标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并从重要性、紧迫性方面,通过投票确立了5项共性指标,各成员企业也最终确立3项个性指标及挑战值。

  最后,王传栋主席作了会议关闭讲话。王主席肯定了学标杆工作开展三年来取得的成果,提出今后学标杆的工作要求与努力方向是“全面、精准、实效、超越”。王主席同时强调了本次“精准对标”的会议主题,指出学标杆分组会是精准学标杆的重要内容,按照企业规模进行分组是为了让小组内的指标更具有可比性,评价更准确。

  此外,针对如何深化“学标杆”,王主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各级经理人和全体员工应提高对学标杆的认识,把“学标杆”当作每个经理人的管理工具,也希望所有员工能通过人人学标杆,得到锻炼和提升,增加自身价值,实现个人理想。二是要求成员企业紧紧围绕盈利能力与保障安全供气这两个最重要、最紧迫的方面开展工作。三是要求经理人要用客观的角度,阳光、坦诚的心态去看待学标杆中的数据,这是学标杆基本的态度。希望每个同事能回到原点,把精力放在改善工作上。同时也要牢记诚信合规的原则,确保学标杆数据的真实性。

  最后,王主席强调,学标杆不仅是看现在,而更要看未来我们能进步多少。通过晾晒学标杆的数据,让经理人更富于激情,掌握工作方法,制订改善目标。在学标杆过程中,各家企业要积极交流,共同提高,虽然不能每家企业都成为集团内部的标杆企业,但每家企业都要努力成为所在城市公用事业企业的标杆,通过不断的深入学习并积极践行,最终实现华润燃气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