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无锡华润燃气一成果荣获2016年全国国企管理创新成果二等奖

发稿时间:2016-10-20    来源:    【字体:    打印

  10日15日,2016年全国国企管理年会暨全国国企管理创新成果和优秀论文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无锡华润燃气《互联网背景下的燃气智能服务云平台的构建》这一成果荣获二等奖。

  近年来,燃气用户数迅猛发展,为了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无锡华润燃气借助云计算、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技术,整合自身组织界限,优化服务流程,搭建了高效智能燃气云平台。该平台主要创新体现在:实现了服务流程的扁平化;完成了组织架构柔性化改造;提供了“零距离”服务体验;建设了“以客户为中心”命运共同体,实现了高效专业的服务;基于SOA架构智能燃气平台,满足多样性的需求;挖掘数据,实现资源价值的最大化;“先诊断,后治疗”的培训,快速提高服务技能。管理效果显著提升,人均服务用户增加117.52%;运行成本显著降低;客户满意度显著提高;具有较强的行业示范效应和应用推广价值。

  据悉,该次评选由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和《国企管理》杂志社主办。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成立于1981年,是国内权威的专注于企业管理和改革发展的国家一级学会。评选经过初审、公众投票、复审三个阶段,并由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等专家教授组成的成果和论文审定专家组进行审定,无锡华润燃气的成果最终在44项管理创新成果中脱颖而出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