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南昌正式开启“双气源”时代

发稿时间:2016-09-26    来源:    【字体:    打印

  南昌市自2010年开始使用中石化“川气东送”气源,随着市场开拓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单一气源已无法满足南昌市天然气市场发展。为解决目前单一气源(川气)供气紧张的问题,南昌燃气2015年启动了“西气二线”天然气对接工程。 9月24日,富山门站在南昌燃气集团和江西省天然气公司的共同努力下,正式完成天然气置换工作。此举标志着南昌正式进入“双气源”时代,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会得到极大提升。

  为确保富山门站天然气置换的顺利对接,南昌燃气各部门工作人员在富山门站与上游江西省天然气公司进行积极对接,协调,确定详细的对接计划以及实施方案,为富山门站及进站高压管天然气置换顺利开展做好一切工作准备。

  上午十点,置换工作正式启动。经过全体工作人员紧张有序的忙碌,截止到下午两点,包括2.2公里高压管道,4路高高压调压器,3路高中压调压器已全部置换完毕。下午五点,管道系统升压操作成功,宣告南昌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双气源供应城市,彻底告别气荒问题,极大增强了气源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