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掘路施工,青岛公司成为样板

发稿时间:2016-08-19    来源:    【字体:    打印

  青岛公司在老旧燃气管线改造中采取掘路分段施工策略,做到工程进度、规范施工两促进。8月18日,青岛市城市管理局组织水务、地铁、供电等四十多家施工及监理单位到青岛公司兴隆路燃气管线改造现场观摩学习。

  燃气改造掘路分段施工,采取开挖一段、敷设一段、修复一段,作业面不过两三百米,最大程度减少对城市交通的影响。兴隆路燃气灰口管改造全长970米,按照全线开挖工法,统一开挖、敷设、回填,需要35天才能完工。选用分段施工方法后,分出7个封闭作业面,每个作业面内开挖、敷设、回填夯实、路面恢复同步推进,只需三到四天就能完成,总工期缩短近十天。因作业路段只有短短百余米,车辆只要通过简单绕行就可以恢复原路,不会波及更大区域,对道路交通的影响也更小。

  为规范《青岛市占掘路工程管理标准》,落实占掘路工程责任单位主体责任,青岛市市城市管理局将这种科学掘路施工方法树为样板,在全市过百条Ⅰ等养护城市道路施工中加以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