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长治公司首次完成PE管不停输碰管作业

发稿时间:2016-05-26    来源:    【字体:    打印

  4月13日,长治公司与阳泉公司、新余泰达长林管道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完成了一次PE管不停输碰管作业。

  根据长治公司管网升压运行需求,长治市区新建佳美绿洲中压调压器需尽快并入已运行管网。按照以往的惯例要完成此调压器并网作业需采取停气措施才能完成,这将影响周边约2000多户燃气用户约半天时间的正常用气,而且恢复供气将带来用户端不确定的安全风险。

  为尽量减少停气带来的不便,降低用户安全风险,同时也是为了积极引进新技术,长治公司与阳泉公司、新余泰达长林管道技术有限公司协商,决定利用阳泉公司PE管不停输作业设备,由新余泰达长林管道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进行现场作业指导,联合完成此次作业任务。同时也对长治公司、阳泉公司及潞城公司抢修人员进行一次新技术应用培训。

  4月12日上午,新余泰达长林管道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为参与作业的各部门人员进行了作业前的培训,通过观看作业动漫视频,对整个作业步骤进行了讲解,与会人员同时对作业方案进行了研讨,对作业过程中各部门的工作职责进行了明确、并落实到人;对作业中需要准备的材料、工具一一进行核实。对作业过程中的危险源进行了辨识、对现场可能会发生的各类异常情况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并制定了应急预案。

  4月13日下午1:30,作业正式开始,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整个作业按预期顺利完成,此次作业为长治公司及阳泉公司今后开展PE管不停输打作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采用此种技术将大大降低由于停气作业为用户带来的不便和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