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南京华润燃气西水湾LNG加气站应急处置演练

发稿时间:2015-09-01    来源:    【字体:    打印

  8月28日,南京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西水湾加气站成功举办了LNG 应急处置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的主要分为发现事故险情阶段、现场处置初期阶段、支援抢修阶段、现场恢复阶段共四个部分。演练假设储罐进液根部阀有大量结霜,随即站点对储罐内LNG进行倒液操作,从而排除险情。现场班组员工职责分工明确,由班组维修人员负责勘察泄露情况;由通讯组负责与外界取得联系,请求支援;由后勤保障组负责人员疏散;由环境监测组负责对泄露气体浓度进行监测;最终在全体班组员工以及相关部门的协作与配合下,成功排除了险情,加气站恢复生产。

  本次演练活动由南京市浦口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由南京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进行承办。活动同时得到了浦口区政府、南京市燃管处、扬子公交等单位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