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广东大区四家公司联合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5-07-06    来源:    【字体:    打印

  在全国“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广东大区江门公司、新会公司、开平公司和鹤山公司四家公司联合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6月18日下午,江门公司、新会公司、开平公司和鹤山公司联合召开新《安全生产法》宣贯会议,对新《安全生产法》中关于企业和员工的权利、责任和义务等法律内容进行了解读。四家公司全体员工、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等共计169人出席了会议。

  6月19日,四家公司的工程部、运行部、客服部、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共计40人参加了PE焊接工艺综合技术培训。培训分理论和实操两部分,上午在江门会议室详细讲解了PE焊接工艺、焊口检测、验收和带气作业等内容,下午则在江门公司的华众仓库现场演示热熔、电熔、带气开孔等作业。期间,参与人员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厂家技术人员则结合实际操作进行耐心解答。

  6月30日下午,四家公司又联合举行了“2015安全生产月安全知识竞赛”,共计160人出席了活动。

  为了突出今年安全月“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的主题,本次的竞赛内容增加了新《安全生产法》、《广东省燃气管理条例》、《员工安全手册》、《危险源辨识》等相关知识。竞赛形式为单轮积分制。四家公司共10支队伍通过必答题、抢答题、看图找隐患题、定时答题和风险题共5个环节的激烈比拼,竞赛现场座无虚席,比赛过程中高潮迭起,掌声不断。通过5轮的激烈比拼,新会安运组以1120分斩获桂冠,新会综合组和江门综合组分列第二、第三名。

  本次安全月系列活动不但提高了公司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技术水平,也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彰显了合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