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华润燃气召开“学标杆 重安全”总经理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14-12-03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提升公司安全管理水平,推动“学标杆”工作落地,12月1日,华润燃气在深圳召开以“学标杆 重安全”为主题的总经理工作会议。华润燃气管理团队成员,各大区及总部各部室负责人,各成员企业董事长、总经理,部分大区助理共250余人参加了会议,华润集团乔世波总经理和集团相关部室领导莅临指导。华润燃气董事局副主席葛彬主持会议。

 

 

  石善博总裁首先作了导入发言。石总围绕“学标杆”和“重安全”的主题,介绍了目前公司“学标杆”的做法和经验,总结问题与不足,对下一步学标杆工作提出了“认识”和“层面”两个方面的要求;石总还结合燃气行业情况、公司安全管理现状及近期安全事故对安全管理进行了具体分析,再次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上午,会议对学标杆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邀请了经理人代表围绕“公司学标杆”、“人人学标杆”的专题进行分享和现场交流,人力资源部汇报了年度考核方案及下一步“学标杆”工作安排。 

  下午,与会人员听取了华润燃气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报告及2014年度安全审核结果和常见问题分析,三位成员企业经理人分别围绕着“总经理管安全”、“工程安全管理”、“客户安全管理”的主题进行了分享和互动。会议还邀请了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培训中心副主任相桂生为参会人员解读了新版安全生产法,并发布了《安全风险抵押金指引》和《总经理安全管理手册》。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在主持人带领下签署《华润燃气诚信合规责任书》并现场宣誓。

  王传栋主席以“学标杆 重安全 树信心”为主题发表讲话。王主席总结了目前学标杆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强调了人人学标杆和领导蹲点工作的重要性,对下一步“学标杆”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大家持续追求卓越、带着使命感学标杆。在安全管理方面,王主席从安全管理认识层面、总经理层面、业务层面和总部层面强调了安全管理工作,并提出,2015年,要重点开展“三个五”(五抓、五升、五降)工作,使华润燃气安全管理水平上升一个新台阶。最后,王主席从政治生态环境、华润集团支持、燃气行业背景和自身综合实力四个方面入手,分析了华润燃气今后成长发展的几大优势,要求所有经理人满怀信心,开启新篇章,早日实现“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梦想。  

  乔世波总经理对华润燃气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对经理人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乔总还结合GE的诚信管理理念,对华润燃气积极开展诚信合规体系建设、签署《诚信合规责任书》给予了肯定,指出,签署诚信责任书虽然是一种形式,但是这一形式能有效规范经理人的行为,形成一种约束力。最后,乔总希望华润燃气持续开展“学标杆”工作,通过人人学标杆,人人树标杆,使华润燃气不仅成为燃气行业的标杆,更成为华润集团公司形象的标杆。

 

 

 华润集团乔世波总经理讲话

  

 

王传栋主席以“学标杆 重安全 树信心”为主题发表讲话

 

 

石善博总裁作导入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