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学标杆新闻

总部学标杆新闻

华润燃气人力资源部召开2015年学标杆培训会议

发稿时间:2015-01-16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推动2015年学标杆工作,115日至16日,华润燃气人力资源部在无锡举办了学标杆培训会议。华润燃气董事局副主席葛彬、副总裁史宝峰、人力资源部、营运部及信息部同事、大区人力资源助理、及来自17个大区68家公司的103名学标杆推动成员参加了培训。

葛彬副主席首先做了导入发言。葛总指出,2014年是学标杆的启动年,2015年是全面推进年。一年的学标杆实践,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企业和一些优秀的做法,但仍存在部分公司感到迷茫、未掌握方法、学标杆“走过场”等问题。通过培训系统地总结过往经验,并介绍学标杆培训方法,很及时也很有必要。葛总对2015年学标杆工作提出“三个一”的希望:一个重点是落实人人学标杆;一套体系是建立学标杆评价体系;一个目标是推动华润燃气成为世界一流企业。并再次强调学标杆三年目标,到2017年,通过真抓实干学标杆,涌现一批管理优秀的城市公司,培养出一批行业精英,社会价值得到广泛认可。

会议就“组织学标杆”、“人人学标杆”的相关要求和方法进行了培训,系统介绍了如何通过绩效管理落实组织学标杆,建立学标杆管理闭环,并讲解了《人人学标杆操作手册》。襄阳公司、无锡公司分享了组织学标杆经验;济宁公司、大亚湾公司介绍了人人学标杆经验。同时,还对学标杆评价系统和综合评价方案、及四方会议筹备要求等进行了介绍。此外,为提升基层岗位技能水平,人力资源部系统介绍了建立基层岗位技能培训、认证体系。最后,人力资源部提出了学标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相关要求。

史宝峰副总裁做了关闭发言。史总深入浅出的诠释了学标杆体系,强调要从“组织学标杆”、“人人学标杆”和“综合评价”三方面,不断深化和优化燃气特色的学标杆工作,使学标杆融入日常管理、成为企业管理的重要抓手。史总强调,基层员工学标杆重在提升员工的技能水平,明确岗位“应知、应会”标准,在此基础上提炼岗位优秀行为,提升个人绩效水平。2015年重点在于人人学标杆工作落到基层岗位。

本次培训后,参训学员将利用相关方法及工具,在各大区全面深化开展“组织学标杆”,并全面推动“人人学标杆”工作,后续人力资源部会跟踪推动效果、收集问题并给与支持,确保2015年学标杆管理主题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