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美文

精益美文

但求精益心

发稿时间:2014-10-21    来源:青州公司/王汀    【字体:    打印

    精益管理的工作已经在公司推广落地一年多了,回头看自己,有开始的迷茫,有学习的新知,有收获的感悟,我的工作也因此变得丰富多彩。

    知之

    在公司推行精益管理以前,我从来没有了解过精益管理,不知精益为何物。通过公司领导及精益绿带的宣贯才略知其意,对精益管理有个初步的认知,此时精益在意中。

    为之

    精益管理在公司推行,是以快速改善为切入点,它所倡导的“只要今天比昨天好”的理念像一把火,迅速点燃了大家对精益管理的兴趣。突然之间,好像所到之处都能发现改善点,此时精益在眼中。

    求索

    提案的热情在几个月后开始有所消退,同事间出现了 “已经没有可改善的地方了”“快速改善是负担”的声音,对精益管理的意义产生了质疑,精益管理的推广遇到了瓶颈。公司精益管理领导小组多次研讨,求索精益管理推行新办法,通过建制度、重激励、晾成绩等使大家重燃精益的热情,此时精益在手中。

    跬步

    理念宣贯、工具培训,项目指导,在精益求索的过程中,心渐渐的静下来,恍然般知道精益不是一日、一时之功,每一步需要脚踏实地的走,再反思知之、为之、求索,以跬步之心,一步步的把精益管理的路走踏实,此时精益在脚下。

    逍遥

  走着走着,精益的种子已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我心中所向往精益的境界是逍遥的,它在意中、在眼中、在手中、在脚下、更在心中。

  无为精益而精益自在心中,精益者,心精益,方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