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章立制

建章立制

华润燃气员工诚信合规宣言

发稿时间:2014-01-08    来源:    【字体:    打印

诚信,是华润文化的基石,是华润的核心价值观,是华润基业长青的基本保证,也是华润燃气员工必须坚守的职业操守。

作为华润燃气员工,我完全认同华润的企业文化,并愿意为实现华润燃气的使命和愿景,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为此,我自愿于此签署本诚信合规宣言,以守信为荣、以失信为耻,遵守以下行为准则:

1、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忠诚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维护公司权益。

2、诚实守信,不欺骗政府,不欺骗股东,不欺骗合作伙伴,不欺骗领导,不欺骗员工,不欺骗客户;不恶意编造虚假财务信息,不伪造、编造合同单据,不做假账。

3、遵纪守法,严格遵守公司决策制度、投资制度和财务制度,不违反程序进行决策或投资,不在未经适当程序批准的情况下擅自经营主营业务之外其他业务。

4、维护公司资产安全。未经批准,不帐外存放资产或将公司资产转由个人或其他第三方持有;不以公司名义对外提供任何形式的担保、拆借资金。

5、廉洁自律。不接受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礼品、宴请和娱乐、体育、休闲、旅游活动或任何其他形式的好处;绝不利用业务之便收受任何形式的回扣、不当利益。

6、厉行节俭,不铺张浪费,不违规、不超标请客送礼,不从事商业贿赂。

7、避免与公司发生利益冲突。不利用公司资源为自己、朋友、亲属或其他利益相关方牟取私利;在利益相关人士担任主要职务或持有股权的单位与公司发生业务往来时,主动向上级申报并回避相关事务;不从事任何与公司业务相同或类似的业务与公司竞争,不在公司的任何竞争对手处兼职(无论是否收取报酬)。

8、严格保守公司秘密,并采取必要措施和手段保护公司秘密不被侵犯。未经批准,不将公司秘密(包括但不限于本人及他人的薪酬信息、公司财务信息、经营信息及管理信息等)泄露给任何第三方,不利用知悉的公司秘密为自己或他人牟取非法利益。

9、维护公司声誉。不在任何场合以任何形式发表贬损、诋毁公司的言论,或做出任何损害公司声誉的行为。

10、严格遵守公司各项安全生产规范,遵循国家和地方有关环境、职业健康安全法律法规,以避免污染环境、危及员工和客户的人身财产安全。

我愿自觉接受华润燃气内部的监督,同时,若发现公司任何人员有违反本宣言的行为时,我将向诚信合规管理部门进行举报。

我进一步确认,我已经理解并将完全遵守本宣言。若有任何违反,即使情节轻微,我愿无条件接受公司所做出的处理决定,包括扣除全年度奖金、免除职务、解除劳动合同等。本宣言作为我与所任职企业签署的劳动合同之附件,与劳动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签署人:       
 签署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