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濮阳演绎燃气版速度与激情

发稿时间:2017-12-08    来源:郑志峰 濮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    【字体:    打印

  从2001年问世至今,《速度与激情》的快节奏、大场面,让大家的心情跟随剧情跌宕起伏的同时,也享受了突破里程碑距离的快感,而这个故事,同样在濮阳的杂技之乡东北庄上演。

  濮阳市杂技小镇位于华龙区岳村镇东北庄村, X008县道东侧,原来是我公司和某燃气公司经营的争议区域,经公司多方数次向城市管理局沟通,终于在9月中旬明确X008县道以东是我公司供气区域,但杂技小镇开发商已和该燃气公司签订工程建设协议,并在“双节”假期前通气,迎接由市领导参加的开街仪式。

  机会稍纵即逝,时间刻不容缓。针对这种情况,公司总经理王彤下令集中力量,排除万难,力保工程保质保量在9月19日开工,从濮台路沿X008县道敷设一条DE160中压管线直通杂技小镇,全长虽然有1.7Km,但必须于9月30日前保证按期供气。

  公司工程部接到任务后,马不停蹄,立刻沿路线勘查现场,发现为迎“双节”杂技园区已把道路沿线全部绿化并硬化了,不具备开挖敷设管线的条件。面对如此“硬骨头”,他们迎难而上,根据现场情况,连夜制定全线定向钻作业施工方案,落实施工力量,但施工队胆怯了,他们坚称不可能完成,公司领导及同事从专业的角度,有理、有节地力排争议,与施工队伍达成“艰难”协议。障碍扫除了,工程部旋即投入下一环节,物资部也紧急准备材料,终于于9月19日如期进场施工。

  为维护经营区域的完整,为保障按期完成工程任务,防止一百余户的商业用户丢失,工程部施工协调先行,对工期进行倒排,施工队伍人员倒班,机械昼夜流水作业,他们克服地质条件差、施工难度大等各种困难,保证工程按计划推进。就在仅剩最后240米时,大家兴奋的心情无以言表,兴冲冲地刚把管线拖了80米就出现了土层爆管,管线从拖头7米处断裂,可时不我待,工程部又立即组织施工队伍二次下钻。终于在9月29日全线贯通。紧跟着运行部、客户服务部的现场待命人员接过接力捧,在9月29日夜里进行送气、置换,整个杂技小镇的燃气工程从设计施工到通气,仅用时10天。

  秋分时节的杂技小镇干净整洁,店铺林立,红红的灯笼和各色招牌、彩旗与古香古色的建筑相得益彰。当看到用户打开炉具跳跃的蓝色火焰的瞬间,当看到市领导参观小镇商户室内齐全的配套满意的表情,当听到顾客与商户讨价还价的喧嚣声时,华润燃气人如食甘饴。

  在燃气市场跑马圈地、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速度决定疆域,但激情决定生存。9月19日至29日,参加东北庄燃气项目的全体人员也许永远忘不了在这片土地上挥洒辛勤的汗水,可这又何尝不是濮阳华润燃气人走向更好明天的一个缩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