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平凡的人、暖心的事

发稿时间:2017-12-08    来源:韦愫 抚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    【字体:    打印

  十九大会议在深秋的北京召开了,这是一次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会议,这是中共的诺言和担当。“初心”不常以显露,难以用言语或者文字来描述,但在遇到分岔路口时,在不断的取与舍之间,它却时刻地提醒着自己,初心是什么。作为工作在一线的燃气工人也是如此,可还记得这份保障着这个城市供气的初心?如何践行着这份初心?他们一直在路上。

  深秋的尾声迎来的是一个冬天的伊始,南方的冬天寒意悄然来袭,丝毫不亚于北方的冬天,湿冷的感觉刺骨,呼啸的妖风吹疼了路边光秃的树杈。这时,一辆辆黄色的电瓶车已经在路上,来来回回,一遍又一遍对这座城市的燃气管网进行巡查,寒冷的风将他们的脸和手吹得干巴巴,但他们却依然坚持不懈,他们就是燃气巡线卫士,只为守护着这城市燃气管网的安全。

  每天天未亮,夜已深,却有这么一群人顶着寒风,利用节假日时间游走在城市的居民小区向燃气客户宣传用气常识,提供上门抄表安检服务,她们就是守护着抚州千家万户的燃气使者,一群普普通通的抄表姑娘们,她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传递着华润燃气抄表员的坚守。

  冬天的雨刺骨的打在人的身上,不禁寒颤,但是他们却依旧全副武装的在泥土中施工,雨水打湿了他们的衣服,泥水浸湿了他们的鞋子,但他们却依旧坚持施工,他们就是屹立不倒的燃气施工员,只为让这座城市更加温暖。

  ……

  像这样坚守一线的员工还有很多很多,在寒冷的冬天里他们一直坚守那份初心。

  正是这么一群人,响应着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穿梭在这座城市,点燃着城市的火焰为人们提供着温暖;正是这么一群人,挺身在一线,坚守着岗位,砥砺品质、磨练意志,让党的基层更有活力;正是这么一群人,平凡的人,用党员的标准衡量自己,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做着最暖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