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生在鼻尖的美丽

发稿时间:2016-07-06    来源:郑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 王丽洁    【字体:    打印

  喜欢在雾里看花,依稀中有几许妖娆,朦胧中有几分绚丽,或许它只是一株平凡的野花,或许它只是从别处飘来的几片红叶,此刻没有人会忍心拨开缭绕,因为沁人的香气早已让人陶醉。

  总以为触手可及的幸福才美丽,总以为映在水里的风景才迷人,总以为……

  其实有许多的美丽是因为望不见,所以动人。就像在夜里听雨,时而如交响乐团在昏暗的灯光下忘情演奏,时而如俞伯牙在静静的江面上激情挥洒,时而如几只可爱的黄鹂在窗前嬉戏,仿佛双眸可以穿越黑暗去悉尼歌剧院,去那高山林立的江间,去清晨溢满香甜的密林,早已融化的心不忍推开那一幕窗帘。清晨,望着遍地落叶缤纷,回味着印在心中的美梦。

  曾经独自一个人漫步在郊区的水泥路,偶尔会抬头看湛蓝的天,几片云软软地飘着,静心感受微风拂面的温柔,不忍加快步伐。不经意间看到一辆很特别的车,特别的是车前面的花纹,仿佛一袭缭绕温泉的雾霭,应该是抽象艺术吧,不过好美,禁不住走山前去,发现自己的脸也画在车上,我笑了,那如梦的美丽原来是几朵俏皮的白云,我望着天,许久,垂下头时已是另一种心情。

  许多人认为海市蜃楼是虚幻的,我却喜欢那份缥缈的美。只要喜欢,又何必在意那风景的真假。真实的心能为那份若有若无而震撼就够了,美丽的风景不是因为真实而是因为可以触动心灵。淡雅是一种心情,感受美则是一种境界。在滋润如酥的初春细雨中,春草发芽,远远望去,一片淡淡的绿意,此刻记住翠绿的春意就够了,又何必走上前去碰碎心中的美梦呢?

  有些美丽是源于千里之外的,可是心却近在咫尺。好像盛开的栀子花,几十米远都必须可以嗅到它的美,清甜清甜的,让人忍不住大吸一口,可是当你走近时,也会被那浓烈的香气刺得嗅不到它的美了。生活常常是这样,流浪在外,一纸家书便将亲情系在远扬的风筝上;相隔万里,一个电话便将友情放飞在风中;天涯海角,远方的心总可以感受到牵挂的温暖。

  记得曾有一位作家在乘飞机时看到一片迷人的花田,婀娜多姿的各色鲜花让他心头一颤,美丽从心底悄悄蔓延,向往的那份美丽也美丽了他的心境,可是那只不过是一片垃圾堆成的小山,读到这里不免让人新生惋惜,不然那梦该有多美啊!也许一生不忍忘却。

  人们喜欢在镜中看自己,却不曾向下看自己的鼻尖,可是朦胧模糊的鼻尖也很美啊!像开在月色中的茉莉花,一个纯白又清香的梦。

  雾里看花,夜中听雨,留心鼻尖的美丽,留一份美丽去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