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我的中国心

发稿时间:2016-07-01    来源:长沙华润燃气有限公司 向阿炜    【字体:    打印

  岁月嬗递,时光荏苒,中国共产党马上就要迎来95岁华诞了。对于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共产党员来说,又多了一份使命感,更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心。

  从外祖父开始,就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外祖父没有战死杀场,而是回到了故乡,开始了一生教书育人这一平凡而伟大的事业。儿时的记忆中,只见伟岸但消瘦的外祖父就像一根高风亮节的脆竹,让人敬而生畏,但是他铿锵有力的语言至今环绕在我耳边。外祖父对于他二弟随国民党去台湾的事情一直耿耿于怀,经常教诲母亲和我的几个姨母,任何时候都要相信党,相信毛主席,对于国家要忠诚,对于亲戚要帮扶,对于家人要爱护。在那个物质生活极其匮乏和重男轻女思想盛行的年代,外祖父用他那捉襟见肘的薪水硬生生的将包括我母亲在内的五个女儿送进了学堂,并且要求每个女儿在十八岁时都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直到临终前还给外祖母交待,不允许任何去看望二弟,并告诫母亲: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

  到了母亲这一代就是根正苗红的生在红旗下、长在新中国的红小兵。母亲按照外祖父指引的轨迹完成了大学学业,继承了外祖父的衣钵。儿时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听母亲回忆在学校背毛主席语录时的情景,母亲说当时惊闻毛主席逝世的噩耗时,感觉天崩地裂,整个人失去了生活的希望。正是在母亲这种对党的坚贞与忠诚下,使得我们全家在日后经历种种困难时依然能屹立不倒。

  在保持在一颗红心向着党的年代,中国迎来了改革开放,我也正是在红旗与红歌的浸润下逐渐成长。随着年岁渐长,和世事的变迁,在国家遭遇到种种外胁内患时,看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不畏艰险,视个人利益于不顾,维护国家的主权,我更加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我们走向更加繁荣富强的明天。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不管是在峰火连天的抗战年代,还是在歌舞生平的和平年代,每一届党的领导都能“以百姓之心为心”的宗旨意识、“执古之道以御今之有”的政治智慧和“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务实精神。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为生在这样的国度而感到骄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