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加气站优质服务杂记

发稿时间:2016-04-26    来源:襄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 李军    【字体:    打印

  地上本无路,走的人多了,路也就形成了;加气站里到处充满了兄弟姐妹们践行优质服务的身影,接触得多了,优质服务杂记也就产生了。

  精选几块“优质服务豆腐”,奉献给大家。于之,兄弟姐妹们,是煎炒烹炸或是嬉笑怒骂,可以视自己的口味或是读后感而定。

  友情提示:该批次“豆腐块”,内部特供,如有雷同,纯属必然。

  (1)站内游来小“干鱼”

  2008年7月22日,襄阳下了多年不遇的特大暴雨。

  庞公加气站,北有高于站内路面的道路,南有小山坡,东西是两堵墙。东西走向的下水主渠道,又吞吐不畅。于是,外面流不走的大水,都灌进了加气站。

  那天,站里的景象,不忍回想。放眼望去,满院子的水,控制室的墙体60公分的高度都是水印。走进控制室,看到办公桌三分之一泡在水里,PLC控制柜也和办公桌同病相怜,没有地方放的盆子漂浮在水面上。透过隔音玻璃,看见机房里基座浸泡在水里的压缩机。

  排水、排水、积极有效的排水——从兄弟部门借来抽水泵,找到距离加气站门口最近且还可以排水的下水井,打开一半的井盖,开始抽院子里的水……

  抽水的过程中,那个谁喊了句:鱼,鱼,墙边有条鱼!大家集体扫视院墙处,乖乖还真是有一条“干鱼”——不知哪家小孩的一只鲤鱼造型的红色拖鞋正在墙边飘摇呢。

  积水渐渐退去,全站员工在公司的安排下,开始对电机、压缩机、配电柜、调压柜、控制柜等重要生产设备进行维护,做好恢复生产的前期工作。

  大水面前,上下齐心,及时有效采取行动、克服困难,在第一时间让加气站恢复正常运转,保证了车辆的正常用气。

  (2)顶着星星来创收

  时间就是效益。

  当星星还在眨眼睛想妈妈的时候,我们的压缩机操作工、加气人员,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后方人员,开始检查管道阀门启闭的正确性,转换再生塔……打开水泵、冷却风扇,启动压缩机,定时巡查设备,填写运行记录。

  前方人员,清扫场站,检查加气机……备好O型圈,带上手套,开始给出租车、公交车补充天然气。

  零点到早晨8点,是用电的谷段期间;每度电价是峰段的1/4 ,平段的1/2——让所有的车辆在用电谷段时间来加气,是加气站全体员工的梦想。

  早起的鸟儿有食吃;加气站的兄弟姐妹,对此运用得很好。

  你是“起床困难户”吗?欢迎你到加气站来!

  (3)停水不停气

  水是生命之源,也是加气站正常运转的首要条件。

  大夏天里,压缩机的防暑降温,就全靠水泵、冷却塔、水箱了。

  某日,白天,站内停水,一打听是附近的供水管道被挖断了,要恢复正常用水至少需要12小时,望着水箱里那些只够支撑2小时的蓄水量,大家束手无策,向领导汇报情况后,很快就有了解决办法:请消防车运水。很快,一辆没有鸣警报的消防车,拉着满满一车水来加气站救急。

  又某日,傍晚,站内停水,要恢复用水需要等待24小时。甲到加气区去贴停气通知,发现加气站旁边的洗车行,水流不断,上前问水源。洗车老板,指着厕所:那里面的水是从附近一口水井里接过来的。得此信息,甲立即回站告诉乙。两人立即去厕所,甲发现挂在墙角的小水箱,立即攀登上去,在水箱里还看见一个水龙头:简直是个奇迹。乙回站里找出那卷长约35米的水管,疾步奔向厕所……

  自那以后,庞公加气站再也不怕停水了,因为我们身边有“奇迹”。

  “优质服务”之路漫漫其修远,我们加气站的兄弟姐妹定会上下求索,不断推陈出新,为客户提供贴心的服务,切实践行“市场为先,客户为尊”的服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