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维护“主权”二三事

发稿时间:2016-04-26    来源:达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 马景松    【字体:    打印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不知不觉之间,我们达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走过了整整三十年的风雨历程。作为入职公司二十多年的“老”员工,生于斯,长于斯,对公司的感情是与日俱增。这三十年,公司在改革开放的商海大潮中劈波斩浪,在内忧外患的严峻形势中攻坚克难,在粗放经营的落后模式中创新驱动,最终能够在竞争激烈的燃气行业中振翅翱翔、笑傲江湖。特别是2013年9月底公司与华润燃气集团合资合作,从此,公司走上了持续健康安全发展的快车道。公司能够取得今天这样令人欣喜和骄傲的业绩,是与市委市政府、上级主管部门、相关部门和华润集团的正确领导分不开的,也与许许多多优秀的经理人和员工勤奋工作、默默奉献分不开的。30年来,公司发生了许许多多感人的难忘的事。今天,我要讲的是公司员工为了供区“主权”和“领土完整”,如何同仇敌忾,团结一心,维护公司利益的两件事。也许读者会明白我们公司如何在一次次困难、挫折、危机、挑战面前,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化解危机、渡过难关,从而阔步前行,踏上了康庄大道。

  去年6月,西外香榭国际小区开发商公然置燃气管理法律法规于不顾,自行安装燃气管道设施,扰乱燃气市场。这将对公司利益造成严重损害,说严重点,如果听之任之、放任自流,今后大家可能喝“西北风”。公司员工充分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在公司领导的安排下,监察队4名队员24小时在小区工地蹲守。为防止开发商偷偷安装,他们随时对工地的几幢30多层的楼房进行巡查,每天楼上楼下走几百层楼梯。蹲守的5个月中,夏日三伏天酷暑难耐,夜晚还要忍受蚊虫的叮咬,还随时面临开发商的恶语相向和肢体冲突。但公司几位同事以大局为重,忍辱负重,恪尽职守,严守阵地,克服了各种问题和困难,最终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公司七八十名员工主动联系,自发地准备上街“游行示威”。俗话说,“一人拾柴火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团结就是力量,在公司领导班子的多方奔走下,最终该楼盘全面由我公司“接管”。公司的利益得到维护,燃气供气安全得到了保障。

  今年2月,达州某石油气公司违背三方协仪,擅自在南外经开区抢建燃气管道,准备独家为一工业用户供气。公司市场开发部市场代表李鹏翔、岳辽江在对该公司管道建设进行干预时,对方竟以“阻碍施工”为由向当地派出所报警,警方以我司人员“妨碍治安”为由,将李、岳两位员工带至派出所“限制人身自由”。公司总经理何勇获悉后及时与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取得支持,并亲往派出所接回两位员工。这两名同事顿时成了大家心目中的英雄和标杆。那几天,公司QQ群、员工微信群关于该石油气公司侵犯我司“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议论成了大家关注的热点、焦点,大家群情激愤、慷慨激昂,甚至自发组织起来,要到该公司施工工地去“示威”,只是被公司领导劝阻,公司员工的思想和行动达到了空前的统一。最后,经市里相关部门协调,该公司被迫停工。公司在维护供区“主权”和“领土完整”上又一次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我还为此写了几句顺口溜:飞身一跃乃继光,天地动容真炎黄。供区不闻枪炮响,又见英雄翔与江。

  窥一斑而知全貌。从这两件事可以看出,自加入华润燃气这个大家庭以来,公司员工在华润文化的熏陶下,为了共同的奋斗目标、企业愿景、服务宗旨、企业精神等,大家在工作中做到了爱岗敬业、以司为家、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增强了企业主人翁责任感,凝聚起了达州华润燃气实现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公司就是员工的家,员工是企业大家庭的一员,为了家的和谐、稳定、繁荣、发展,员工有责任、有义务去实现好、维护好公司的利益和荣誉。说话说,“锅里有了,碗里才会有。”公司员工深知这一点,为了公司的发展大局,大家识大体、顾大局,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支持公司的改革创新。在今年公司开展的“学标杆、增效益”的主题活动中,大家运用行动学习、精益管理的工具,主动开展对标学习,业务围着标杆转,员工围着标杆转,企业焕发了勃勃生机,员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有感于此,我非常乐观地认为,为了华润集团大家庭,为了员工个人小家庭,公司的同事们一定会奋发努力、披荊斩棘、创新进取、勇攀高峰,在“十三五”期间创造达州华润燃气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