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冰雪中的坚守

发稿时间:2016-01-07    来源:淄博华润燃气有限公司 唐书玢    【字体:    打印

  岁暮天寒,时光流转。

  2015年的冬天依旧和往年一样:北方的飘雪,南国的暖阳,还有来来往往的人海茫茫。然而候鸟掠出线影,年轮添了新纹,每一个故事又不再是从前的模样。

  2015年的初雪来的比往年早一些。细密的雪花簌簌落下,室外滴水成冰,即便大衣紧裹,也难以抵御寒冷的侵袭。自11月,淄博出现了持续性降温,迎来了十年来最大的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雪,局部地区甚至积雪达5厘米以上,气温最低达到-10℃,全市出现冰冻。在这样恶劣的天气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或艰难行走在巡线路上,或辛苦奋战在抢修现场,抑或紧张守候在SCADA屏前,他们的坚守化作了寒潮中的一股暖流。

  谋划早:不打无准备之仗

  早在低温天气到来之前,公司就提前部署迎寒度峰工作,赶在寒潮前完成了各项设备的检修和试验,组织做好管网运行、设备运维、应急抢修等工作。各相关部门更是通力配合,全面加强用气高峰调度运行管理,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充分考虑冰冻天气造成的影响,由于前期准备充分,隐患、缺陷处理及时,大雪并没有对燃气设备造成严重威胁。一直坚守在这里的工作人员信心满满,而这样的信心却来源于之前的精心准备。

  措施细: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用气量也大幅增长,也给恶劣天气下的用气安全提出了严峻的考验:外部温度骤然升降会埋下设备及管道连接松动、阀门开闭失灵等安全隐患,也可能造成操作人员设备操作无法到位以及高空操作人员人身伤害等难以预料的突发事件。做好各种运行方式下的事故预案,落实预防措施。同时,公司加强线路和调压站特巡工作,积极开展视频巡视及雪后特巡,重点检查线路及设备是否覆冰积雪,及时清除冰雪。

  面对恶劣天气,公司及时调整预警等级,强调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流程,全力保障供气安全。运维人员迅速开展特巡,检查设备覆冰情况,及时排除险情。

  应急快: 不让百姓多等一分钟

  风在刮,雪在下,风雪再大也挡不住电网人的步伐。在这场与风雪寒潮的较量中,华润燃气员工再次以无畏和奉献书写了对责任和使命的忠诚。抢修人员、值班员、备班人员积极互动,群策群力,确保了抢修进度可控、抢修时长可控、抢修安全可控,圆满完成了多次抢修任务。

  全力迎战雨雪天气。他们加强对设备特殊巡视,特别针对变电站、主干线路、重要用户等重点部位进行重点巡查,做好巡视记录,及时消除线路设备安全隐患;加强对政府机关、居民聚集区、医院等重要客户设备的检查,及时掌握运行和负荷变化情况。

  雪依然在下,燃气人却没有停下他们的脚步。万物速朽,但梦想永在。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既不随波逐流,也不凌空虚蹈,我们既然是梦想的受益者,就应该守护与坚持。当过去不再昭示未来,心灵便在黑暗中行走,都迈着同样的匆匆脚步,不是杰出者才做梦,而是善做梦者才杰出。我们倾听彼此梦想,我们期待在下一个早春,它会青藤一般爬满我们的心间眉宇。我们别无所倚,惟有对期许的追求;我们别无所长,惟有对承诺的执著。

  当2015年隆冬的熹微曙光笼罩大地之时,我们会看到辽阔天空,更会看到阳光所照亮的阡陌大地。凡是被阳光照耀的,都是承蒙生命的恩泽.

  2015的冬日,愿你和华润人一起拥抱阳光的温暖,愿你未曾辜负满径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