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激情燃烧的岁月

发稿时间:2015-11-25    来源:淄博华润燃气有限公司 石永顺    【字体:    打印

  深秋,乍寒还暖。

  深夜,光怪陆离。

  斑驳的树影,映着北方原野的萧条,大朵大朵是祥云深情的遥望着每一个忙碌的脸庞,一身蓝色工装是这一个个秋夜最美的颜色。

  10月21日,照常忙碌了一天的我们踩着落日的余晖兴冲冲的回到公司,准备向这充实的一天告别。下午17:20分,接到部门电话,晚上鲁泰大道进行铸铁管改造,20点之前必须接好临时调压器,工程部将在20:30分进行断管接口,期间要将压力降至5Kpa以保证施工顺利进行。由于白天进行了一天的中修,大家都很疲惫,黄班长安排老员工们先回家休息,他带领我草草吃了饭便开始准备材料,19:30分,我们抵达了施工现场,开始对临时调压器进行组装,然后是一些列的一系列的压力调试,19:55调压器组装完毕,已具备了降压条件,开始进行降压。

  降压期间,调压器皮膜出现了不正常震动,声音很大而且出口压力出现了大于5Kpa的波动且持续增长,见此情况判断应该是调压器皮膜出现了轻微的渗漏导致所取的信号压力出现了异常,皮膜的平衡被打破不能正常调节。这种情况在正常使用的调压器中是很少出现的,由于临时调压器使用频率较多,而且所需的出口压力不恒定,需要经常调节且经常进行停送气,导致皮膜的使用寿命严重缩短。仔细分析研究后,迅速拿出工具箱,开始对调压器进行了大拆,调压器大盘有24颗小螺栓,需要逐个对其润滑拆除,拿下大盖、取下皮膜、清理阀口垫和腔内污物,进行抹油润滑,看着时间一点点逼近20:30分,我们更是加快了组装速度,十月的夜已有些冷,但是我们却忙出了一身汗,终于在20:30分完成了组装,调试压力5Kpa很稳定,查漏合格,工程部正常施工,真是虚惊了一场。但经过了这次教训,我们更需要加大对临时调压器的检查和维护,公司最大的改造工程,绝不能在我们这个环节掉链子。

  此次改造还算顺利,终于可以回家美美的睡上一觉了。刚躺床上有些睡意,突然放在客厅的电话响了,一个机灵起来,发现是黄哥。黄哥很焦急的说山铝门站流量很低,怀疑是调压器或过滤器的问题,需要我们去维修,让我带上厚衣服,做一夜的打算。赶紧穿上衣服到公司集合,到达山铝门站时已经早上1:30,院里一片漆黑,调度几个来开关阀门同事的也刚刚到,看他们打着哈欠,应该是被紧急抽过来的。

  虽然是半夜,山铝的用气量丝毫不减,过气声很大。如果流量过低将会直接影响下游压力进而严重影响用户用气。不容细想,赶紧戴上手套、安全帽,拿上工具箱先从第一路主调开始,用另外两路临时供气,再进行过滤器和另外两路的维修。门站的调压器都是进口设备,工艺比较复杂,管径较大,信号管较为密集,主调阀口跟大盖是一体的,仅这一个就需要四个人才能抬下来,我们只有2个人,只能让调度的兄弟帮忙了.门站调压器配件较难匹配,只能从边上废弃的主调上面临时拆借,皮膜、阀口垫擦了又擦,也不知道拧了多少颗螺栓,也忘了注了多少次黄油,最后调压器流量终于稳定了。晚上干活真的就没有了时间观念了,感觉才用了不长时间,一看表才发现已经5点多了,虽然很累,但大家都像是打了一场胜仗一样开心。

  那一夜的工作量虽然很大,但让我学到了很多关于调压器维修的知识,这是一些疑难杂症,是很多人多年难碰的问题,更锻炼人的技能和耐性。那一夜更让我看到了华润人的激情和责任,这种激情和责任将会是一种传承,鼓励鞭策着每一个华润人向着更好更强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