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燃气梦,华润梦,中国梦

发稿时间:2015-07-06    来源:王超 厦门华润燃气有限公司    【字体:    打印

  “梦想”这个词,对于很多人来说,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为早在我们的孩童时代,就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模糊而又稚嫩的憧憬;陌生,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工作的压力和现实的残酷,它又渐行渐远,只是在某个短暂的瞬间从脑子里闪现,但从未真正付诸行动。然而,这个世界上从来都不缺乏追逐梦想的人,纵观华润燃气发展历程,即为一个不断实现梦想、超越梦想的逐梦过程。自2007年燃气产业从华润石化中剥离出来,以崭新的姿态进军城市燃气行业以来,苏州、成都、无锡……直至在中华大地迅速铺开,业务遍及全国20个省、3个直辖市,燃气年销量超过90亿立方米,用户逾1400万户。短短的数年间,华润燃气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燃气“门外汉”,成为中国城市燃气行业当之无愧的标杆和领军企业,除了拓荒者们敢打敢拼的闯劲、谋略与胆识,更重要的是华润人怀揣着一个将华润燃气打造成“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燃气企业的燃气梦!

  实现华润人的燃气梦是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作为共和国长子——华润,从最早1938年的两根金条起家,到如今已在香港和内地分别拥有5家上市公司的商业巨头。在这沧桑巨变的76年里,每一代前赴后继的华润人都深以肩负的神圣使命为荣,以担当的历史责任为重,与共和国的成长同呼吸共命运,为共和国的现代化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出自己在每一个特定历史时期应尽的一份责任与担当。2001年,华润集团提出了“再造华润”的宏伟战略目标,将业务重心由香港转向内地,以国际资本的动力和打法来实现中国产业的整合和发展。城市燃气行业作为传统的公用事业型单位进入到华润的视野当中。当时的中国燃气行业相较于发达国家而言起点低、经营分散、基础薄弱,在安全供气、安全运行、有效管理等方面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差距,特别是供气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还满足不了居民不断增长的需求,因此亟需加快行业整合提升和市场标准制定步伐,在中国燃气行业中形成一个科学系统、专业高效,且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华润,再一次肩负重托不辱使命,挺身而出!将城市燃气确立为华润集团战略业务单元之一,全力拓展中国大陆城市燃气行业,打破原国有燃气公司计划经济时期落后的管理模式,通过引进华润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从管理理念、管理效率和管理模式等方面入手,彻底改变了原有燃气企业机构臃肿,队伍庞大,效益低下,管理成本高,缺乏创新的活力和主动性的状况,短短数年间即使城市燃气业务扭亏为盈,步入良性循环阶段,为新时期祖国燃气事业的发展和中国燃气梦的实现贡献出自己责无旁贷的一份力量。

  实现华润人的燃气梦是时代发展对我们的要求!能源结构是一个国家能源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能源结构安全与否关系着国民经济的稳定发展,因此树立正确的能源结构安全发展观,减少煤炭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过大比重,优化我国能源结构迫在眉睫。天然气,作为一种优质的清洁能源,相比煤炭、石油等传统能源,拥有环保、高效、储量丰富、运输方便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于民用、工业等各个领域,成为目前中国改变“一煤独大”能源消费格局、服务国家能源安全大战略的最佳选择。2014年5月21日,在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金的共同见证下,中俄于上海签署了一份为期30年、总价高达4000亿美元的天然气合作协议,这笔“世纪大单”不仅打开了中俄能源合作的“新篇章”,也为中国能源结构调整加了浓重的一笔,标志着中国天然气时代大幕的正式拉开,对改善我国能源结构、维护国家能源安全意义重大。华润人投身燃气产业恰恰顺应了天然气时代发展的潮流,肩负起承担国家能源安全,投身于能源结构、产业结构调整的大布局中,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燃气企业,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天然气时代的到来!

  实现华润人的燃气梦是子孙后代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建设美丽中国,留下青山绿水,近期频繁出现的严重雾霾天气,让人们将更多的目光聚集在天然气身上。十八大报告中明确的写道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既要金山银山,又要青山绿水,“美丽中国”建设不仅体现了我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心和总体要求,更是为能源行业科学发展和华润人的燃气梦注入了一剂坚定的强心剂,为今后华润燃气的发展给出了明确的行动指南,使我们在逐梦的路上信心满满,充满动力。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今天的中国比过去任何一个时期更需要发展天然气产业。只有将华润人的燃气梦融于“美丽中国”建设的大潮中去,才能真真正正造福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生产生活环境,创造美好的生活环境!

  人生如船,梦想是帆。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对于华润人来说,“燃气梦”的实现与“华润梦”紧紧相连,更是“中国梦”中一个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相信,只要华润人能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顺应时代发展对我们的要求,定能不辜负子孙后代的殷切希望,成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抱负的、与民族发展紧密相连、负责任的大型国企和中国最受尊重的燃气行业领导者,早日驶向“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燃气企业的美好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