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我奋斗,我快乐

发稿时间:2015-06-29    来源:鲁广财 宜城华润燃气有限公司    【字体:    打印

  雄鹰以展翅高飞,搏击长空为快;游鱼热衷于自由自在,畅翔浅底为乐;溪水则不舍昼夜,潺潺溪流东奔汇海为梦。世间万物,无一不以自己的快乐而奋斗。作为华润燃气大家庭的一份子,我也有我的快乐,那就是用实际行动和点滴智慧践行“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华润燃气梦,坚持到底、奋斗不止。

  2007年7月,很有幸和公司一同加入了华润燃气这个大家庭。在以后的四年时间里,我一直在总经理办公室在这个特殊的岗位上,虽没有施工建设工地热火朝天、忙碌不歇、挥汗如雨的场景,没有市场拓展指山卖磨、反复谈判、激烈竞争的较量,也没有客服直面用户、化解矛盾、周全服务的艰难。但这是一个无声的战场,天天爬格子、时时搞沟通,夜以继日地工作,在字里行间和苦口婆心中用智慧和心血践行着对华润、对用户、对事业的忠诚。

  苏格拉底曾经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不言而喻,奋斗实际上是一种心态,或快乐,或痛苦。没有谁会在自己追梦的路途中一帆风顺,没有谁不会在这个过程中以苦为乐。由于人手少,工作繁杂,上班后我就像一个上了发条的时钟,不停地忙碌起来,编发简报、撰写综合材料、搞信息调研;催查督办、接电话、购物品、来人接待。一天下来,常常是头昏眼花,腰酸腿疼。回到家,有时顾不上吃饭,便躺在床上睡着了。“昼来殚精竭虑,夜来孤灯相伴”。但我没任何怨言,心里默默鼓励自己“奋斗嘛,哪有不吃苦的道理”。 每当起草的文稿变成铅字,欣慰、自豪感油然而生;每当完成一件急难的任务,心中总有一种喜悦和轻松;每当公司形象提升、员工激情高涨、经营业绩提升时,脸上写满了自豪和荣光……

  2012年初,因工作需要,我从一名部门负责人走上了公司高管的岗位。职位的变化给我带来的不是喜悦,而更多的是思索和责任。

  公司如何让发展?经营业绩的增长点在哪?员工工作激情如何点燃?条块关系怎样处理?用户的服务诉求有哪些?找问题容易,而解决问题才是根本和目的。长年的总经办工作,让我对燃气业务知其然,但缺乏深层次和细致的了解。想要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找到问题解决的方法,摆在我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尽快熟练业务知识,掌握基层“第一手资料”。为兑现自己奋斗的诺言,我不仅找书本要、向骨干学、请老师教,还将办公室转到了部门,和同事们同计划、同工作、同考核。经过短时间的角色转变,我很快投入了履职尽责的工作岗位,和同事们一道为公司的发展和创效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还积极参与集团和大区的工作。2014年我承担了华润燃气湖南和湖北两个大区的行动学习推广工作,并担任催化师。为让行动学习的工具和方法在每个公司得到很好的运用。当年初春我受邀到湖南大区地理位置较为偏僻的湘西华润燃气公司进行培训。两座城市的距离近600公里,因是春运,我选择的出行工具只能是每天一班的慢车(时长12个多小时),虽然早就在联系车票,出发时我只能买到一张硬座票,也就是说,整个通宵我就处在人潮拥挤的洪流中,没有坐,更不说睡觉了。次日凌晨到达目的地,我便开始了自己一天的培训工作,虽觉得很累很困,我还是调整好自己状态,把最好的授课内容呈献给大家。草草吃完晚饭,我又踏上了人潮拥挤、不能入座长达12个小时的返程车,又是一夜无眠。回到家,妻子看着我满脸的倦容、熬红的眼圈和疯长的胡茬甚是心痛,我却不以为然,倒在床上就酣然入梦了。

  如今,我的工作岗位又有了新的调整,我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和责任更重了,奋斗和努力的决心与日俱增。无论身处何地,奉职何岗,我深信:有目标有追求的人生是快乐的,漫无目的,随波逐流的人生是痛苦的。同事们,勇敢地去追求去奋斗吧,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要坚信:我奋斗,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