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学标杆、促精益,携手共筑“燃气梦”

发稿时间:2015-06-05    来源:杨诚文 抚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    【字体:    打印

  “学标杆”就是通过人人找差距、人人学标杆、人人做标杆,激发员工活力,使员工的个人才能和企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精益管理不可能一蹴而就,要结合行业的实际情况稳步推进。以“学标杆”为推手,推进精益管理是一个比较适合我们企业现状、适合我们这种传统企业的管理方法。

  “学标杆”不是一句口号,随着近几年经济发展速度的减缓,提高管理水平以及员工业务水平已经刻不容缓,我们要秉承华润精神,做实、做强、做大、做好、做长,我们必须要不断提升,不仅仅是管理人员的提升,而是全员共同提升改善。我们要人人学标杆,人人争做标杆。

  在推行“学标杆”的过程中,集团提出的82项指标是日常业务中最关键、最重要的指标,这些指标的提出,可以看出日后集团对成员公司的考核不单单要从业绩上考核,更要细化到各个方面,促使成员公司不断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细化各项管理,从而改变以前很多成员公司盲目追求业绩而忽视其他指标的情况。

  我进入华润燃气也有一年多时间了,在这一年里,我感受到的是浓厚的比、学、赶、帮、超氛围,从集团到江西大区,再到抚州公司,我时刻被这种浓厚的氛围所感染,而在我身边也随时可见被这种氛围所激励、所督促的员工,他们每时每刻都跟我一样,不断的在华润里学习并快乐着,快乐并成长着。而“学标杆”就是促进这种比、学、赶、帮、超氛围的有力推手。“学标杆”是华润三个管理主体之一,通过学标杆,无论是成员公司还是每位员工都能从标杆中找到差距,从而更好的督促自身做好工作计划,在实际行动中超越自我、超越他人。通过内外部对标,使自身不局限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把眼界放得更开阔、更长远。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通过从开始的对标杆的模仿,到模仿中创新,从而找到属于自己的、符合自己单位实际情况的管理和运营模式,使得成员公司精益化管理水平更上一层楼。

  抚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公司在“精益管理”和“学标杆”思想的指导下,通过定期、不定期的举办公司内、外部精益管理学习交流会和“学标杆”板报,通过向优秀快速改善提案人学习优秀提案、分享员工感悟、学习优秀标杆人事迹、对标交流学习、最佳学标杆实践等进行经验心得分享;通过到精益管理工作先进的兄弟公司交流学习、举办各类技能比武等形成勇于挑战、比学赶超晒成效的氛围;而全新的网络学习平台将更好的传播、分享我们的学标杆、促精益工作成果。

  抚州公司市场部积极响应公司“学标杆、促精益”,以全新分片模式打破了以前传统的“大锅饭”格局,市场部员工由以前固定的人员对商业、工业、新房、老房的跟踪,改成现在的2队竞争模式;从以前的各管一方、互不干涉,改成现在的打破格局,互相竞争,市场部员工的“找茬”式工作模式,也成为推动精益管理的好方法。“在团结中互相找茬,在找茬中互相帮助”,通过市场部员工的互相鼓励、互相竞争、互相帮助,形成了“人人争当优秀、个个都是好手”、“先进带动后进,大家齐头并进”的良好格局。

  “学标杆”是手段,“促精益”是目的。抚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在不断的对标中,不断的查找不足、改善创新、追求卓越,努力激发每一位员工的积极性和进取心,将不甘落后、勇于争先转化成工作中的常态,为实现“燃气梦”而不断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