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乘精益之风 学标杆之髓

发稿时间:2015-05-05    来源:李晓华 阳泉华润燃气有限公司    【字体:    打印

  树标杆,学标杆,哪有优点向哪看;比一比,学一学,不足之处要改善。“学标杆”是我公司2014年、2015年的主题工作之一,也是我们每位员工工作开展的主线,精益管理作为一种思想、一种方法则为我们学标杆、追标杆提供了不懈动力。

  两年的时间,我从接触精益再到运用精益,从学习精益再到讲述精益,也曾被动,也曾迷茫,从被动上报精益资料再到主动记录工作改善,从排斥精益理论再到深入发掘精益思想,逐步发现,精益提报就是学标杆、追标杆路上的笔记,就是工作尽善尽美的记录。

  精益的思想就是打破经验主义,消除浪费,更加节约,更加省力地做好每一件事。学标杆、追标杆的过程中也是在消除浪费,只是更加强调“比学赶帮超”的思想,更加强调目的性。我们可以为自己找一个身边的同事作为实实在在的标杆,也可以在思想中树立一个近乎完美的形象作为意向标杆,扬长避短,不断改善。我将自己的职责进行了梳理,并为每一块工作制定思路,树立标杆,在不同的工作领域我有不同的学习榜样,精益则成为我日常工作的一个方法,督促着我用开放的眼光去看问题,谦虚谨慎,多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