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感受“互联网+培训”

发稿时间:2015-04-22    来源:冯忠钰 临海华润燃气有限公司    【字体:    打印

  很荣幸在i-Learning在线学习平台参加了“华润燃气班组长与主管管理能力提升培训”,感受了混合(在线课程学习+线下分享总结)的“互联网+”培训模式,新颖、高效、灵活,别具一格。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系统性强。主菜基层管理者培训七大块,涵盖了一线工作管理岗位的角色认知、团队建设和目标管理、员工培养和激励以及需具备的沟通技能和受权操作等。辅菜5节中欧课程, 鼓励团队成员各抒己见、运用思维导图提高工作效率等。主辅菜的有机组合,好似一位谆谆教诲的老师傅,手把手地教我们如何转变岗位思维定势,如何统一团队的目标,如何携手共进,完成每天、每周、每月及每年的工作,实现班组、部门、公司乃至人生的循环前进。

  此次培训贴近一线工作。区分四类型员工,采用不同的方法针对性的共同提高;“赞美+批评+赞美”的创意三明治、“I see I feel I hope”批人三部曲、“PDCA”螺旋上升循环、“3H”黄金法则……一批批专业术语的背后,高度概括了日常工作中隐隐觉得应该这样,但又不知道怎么把它描述或总结出来的那种“朦胧”感觉,不仅“视觉”变得逐渐清晰,眼界也逐渐开拓,僵化的脑细胞似乎也变得蠢蠢欲动,逐渐的活跃起来。具体工作与系统理论的不断碰撞,润滑了工作中的嫌隙,擦出的火花也照亮了前进的方向。

  此次培训组织方法新颖、学习灵活高效。前后约一月的学习时间,抓住一块块容易被忽视的时间碎片,打开电脑、登录学习平台、点开一门门实用又不乏乐趣的课程,有时候成为了一种习惯。重复的劳动与背后管理理念的结合、劳与逸的结合、行动与学习的结合,似乎一切都是在调理我们的工作状态,告知我们生活的真谛,这也许就是互联网下的学习所带给我们的全新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