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诚信的力量

发稿时间:2015-02-04    来源:史延莉 山东大区    【字体:    打印
  

      诚信是什么?诚信即诚实守信,它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也是我们华润的核心价值观,更是华润员工必须坚守的职业操守。“言必信,行必果”,将诚信合规管理贯彻到我们的实践工作当中,营造一种“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氛围,也使我们充分体会到了诚信的力量。

  俗话说“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真诚是打开人们心灵的神奇钥匙。而对于我们一线的抄表安检员来说,每天与形形色色不同的用户接触,只有坚守诚信,才能赢得用户的尊重和信任;只有坚守诚信,才能让用户为我们敞开紧闭的大门。抄表安检员王姐经历的一件事情,更使她切身感受到了诚信的力量。那是金都大厦的一户用户,由于是做生意的,作息时间不规律,且经常出差,几次上门安检都未在家。王姐把这一户暗暗地记在了心里,每次经过那个小区,总要进去转一圈儿,看看家中是否有人。有一天的晚上,终于看到用户家中的灯亮了,王姐满心欢喜地上楼,来到用户门前。按响门铃之后,一阵儿漫长的等待,传来一声慵懒的问声:“谁呀?”“您好,我是华润燃气公司的抄表安检员,到您家抄表安检,请开门。”“我今天不舒服,已经躺下了,你明天上午再来吧。”说完,听到门内渐去渐远的脚步声,再按响门铃,屋内寂然无声。王姐心中不禁有些失望,为了这一户耗费了多少的精力呀,用户却是不理解,后来将心比心一想,自己也有不舒服的时候,可能真是不方便,要互相理解,那就明天再来吧。没想到,第二天起床一看,一场大雪无声无息地光临了整个大地,整个世界都变成了纯白的世界,宽阔的马路明晃晃得如溜冰场一般,过往的车辆及行人如蜗牛一般小心翼翼地前进着。怎么办?去还是不去?王姐做起了激烈的思想斗争,但想到我们华润人的誓言“诚实守信”,使她不再犹豫,整理好抄表包,带好检漏仪,一步一滑地向用户家“艰难跋涉”而去,平时十分钟的路程,这次却足足用了半个多小时。按响门铃后,用户看到“雪人”一般的王姐之后,很快打开了房门,满怀歉疚地拿毛巾帮助王姐拍打身上的积雪,道谢之后王姐来到厨房为用户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给用户现场讲解安全用气事项及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发放了安全用气的资料,最后用户把王姐送出屋外,感动地说:“你们真是太认真负责了,下这么大的雪,你还过来,真是守信,谢谢你,路上注意安全。”用户真挚贴心的话语,如一股暖流注入心里,连日来的疲惫一扫而光,一种自豪感犹然而生。每周一次的班组会上,大家相互分享工作的辛劳与喜悦,这样的例子大家几乎都有过经历。

  诚信对于我们每一位华润人来说,是一种责任、一种美德、一种力量!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让诚信扎根我们的心灵,让诚信遍布华润燃气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