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安全守护生命

发稿时间:2015-01-28    来源:    【字体:    打印

  当我们登上山顶,眺望着脚下的城市,眺望着映入眼帘的这一片片灯红酒绿,不禁感叹着时代的变迁,科技的进步。也许生活在几千年前的古人无法想象这社会的变化,然而,打开电视,看着眼前的画面,殊不知,每天又有多少无辜的生命因安全事故在不经意间消逝。生命何其珍贵,又何其短暂,无论我身处何种行业,安全永远是不变的主题。

    企业成于安全,败于事故。任何一起事故对企业来说都是一种不可挽回的损失,对原本温馨的家庭更是造成了无法弥补的伤痛。安全意识应始终牢牢扎根在每个人的心中,正确认识到安全不是一个人的问题,而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是一个环环相扣的链,是一张错综复杂、紧密相连的网。“安全就是效益”,这种观点应根植于每个人的心中。我们做安全工作首先要武装好自己,熟悉并理解各项操作规程及安全制度,认真学习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其次养成良好的安全操作习惯,勤于检查,及时发现整改事故隐患。

  当踏入燃气行业大门的那一刻起,就注定我们要始终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我们牢记在心,我们是时时讲、周周学,月月喊,安全工作规程翻破了一本又一本,安全学习记录是厚厚一大叠,那为什么一出事故进行分析,结果就是“违章”。我想不会有人对安全工作规程、技术操作规程、企业纪律章程有任何怀疑,这些都是鲜血教训的经验凝结,每个人都对这些耳熟能详,它是每一个从业人员的三件法宝,但为什么最终却不能落实到行动上?从业人员无所适从,究其原因就是抱着及格就行的思想,怀着侥幸心理,心里头少了安全生产这根弦。

     安全工作只有满分,没有及格。比如说一个工程的十项措施我们做了八项,我们不能说安全工作及格了,往往剩下的两项措施就有可能是我们安全工作的隐患,就是发生事故的原因。“一个小小的错误、一点小小的疏忽对于我们燃气行业来说都是致命的。也许有人会说安全生产只有满分,没有及格,那我们一年一度的安规考试恐怕没有几个人能得满分。我想在安规考试时做错一道题应该不会出什么安全事故、造成人员伤亡或者国家财产的损失的。不错,我们在考试中发现自己的不足,通过学习弥补自己的不足,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在现实工作中才不会犯同样的错误,才能拿到满分。

  繁华街市,车水马龙,当我们身处其中,遥望着那一栋栋高楼的耸立无一不是由牢固的地基支撑,如果将一家企业比作高楼,那安全就是这牢固的地基。生命是珍贵的,让我们共同用安全来守护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