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月亮的脸笑在掌心

发稿时间:2014-12-04    来源:闫怀敏 郑州华润燃气    【字体:    打印

  

  

  

  掬起一捧水,对着夜空,你会发现,月亮美丽的脸笑在掌心,随着粼粼的水波一起荡漾。

  有句佛语叫“掬水月在手”。那和地球一样古老的月亮高高悬于浩淼的苍穹,永远是那么的可望而不可即,没关系,只要开启智慧之门,扬起微笑的嘴角,掬起一捧水,便会发现,月亮的脸笑在掌心。

  所以说,微笑就是这样的简单迷人。

  曾经看过一本名为《绿墨水》的小说,小说中的父亲为鼓起女儿生活的勇气,借同班男生之名给女儿写了一封情书···读到这里,在我发现生命里另一种珍爱的同时,也读出了人性中的脆弱与无助,人们似乎总是需要别人的眼光来评价自己,借助他人的关爱来支撑生活。

  无可否认,生活中不乏叹息重重,但即使如此,心灵也永远不可能缺少微笑,所以,我们要学会为自己折一枝鲜花,学会为自己划一道海岸线,给自己一个灿烂明媚的微笑,然后带着一个美好的预言和吉祥的愿望,走过一个又一个鸟声如洗的清晨。

  有时,望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闭目凝神,任思绪自由驰骋,想象着小桥流水的江南古镇中慢慢撑起的红油纸伞,感受着杨槐花宛如漠漠飞雪般落人家庭院的温馨,想象着满坡黄花间衣袖盈风的少女笑靥,想象着暮晚天际掠过一只离群的飞鸿,会情不自禁地傻傻一笑,然后深吸一口气,顿觉头顶阴霾一扫而尽,那如丝的细雨也是太阳笑出的泪花。

  其实,人生又何尝不是一场雨,看似美丽但更多的时候得忍受那些阴暗、潮湿与孤单。这时,给自己一个微笑吧,在没有阳光的日子里,让自己成为阳光,在没有欢乐的日子里让自己成为欢乐。有时,并不是讨厌雨天,只是怕走那段泥泞的路,就像并不讨厌悲剧,只是怕演悲角,给自己一个微笑吧!微笑着走过人生的风风雨雨,微笑着面对生命的澄澈与清明。

  我一直都想相信,微笑着的人,有一颗善良坚韧的心,微笑可以瞬间缩短两颗心的距离,微笑是一种睿智,一份达观,是一道温馨的风景。

  曾见过一对满头银发的夫妻,互相搀扶,微笑着漫步于夕阳的温馨,也曾见过久别重逢的故人微笑着含泪凝望的感动,最令我难忘的,便是那个在炮声暂停的战场上,一位士兵疲惫地将目光移向远方的天空,顿时陷入久远的遐思,忘记适才的紧张,一丝恬静的微笑浮上脸庞,突然一声炮响传来,士兵应声倒下,那丝微笑依旧挂在脸庞。

  那个士兵死的不像战士,却像诗人,即使在炮火不断的荒蛮年代,人生的画面还可以因为微笑而增添几分感动与温馨。

  微笑不是花色一眼灼人,却如梅花暗香浮动,微笑不是风雨,油然而来,沛然而去,却如高天,底色长青。微笑让人生多了几分感动,让岁月多了几丝牵挂,让姑娘增加几分娇美,让老人平添几许慈祥,让孩童露出满身天真,让青年更显几分阳刚。微笑,是笑在眉眼之上,笑在心田之中,源于自然,却温暖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