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同事老张

发稿时间:2014-12-02    来源:吕瑞娣 兖州华润燃气    【字体:    打印

  我的同事老张,70年代初生人,文化不高,性格朴素平和,是我们公司一位普通的员工。

  老张在不惑之年赶上了企业的变革,原来那种清闲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每天四遍签到,工作量大幅增加。刚开始他感到不适应,可他在很短的时间内调整好了自己,很快融入了华润文化;虽然偶尔也会因为加班发一点小牢骚,但并不影响他对公司的热爱、对工作的热忱,就像两口子拌拌嘴丝毫不影响夫妻感情一样;

  老张积极乐观、坦诚阳光。他憧憬着公司的未来,他用微薄的力量为公司的美好明天打拼;他与20多岁的年轻人打成一片,他向他们传授20年的工作经验和生活经验,他向他们学习电脑知识和专业理论知识,大家都亲切的叫他老张哥。他身上那种乐观向上的精神始终感染、吸引着他身边的每一个年轻人。

  老张对工作认真负责、激情洋溢。他在这个公司20年如一日,你在他身上感受不到丝毫懈怠;他把公司当成家,他爱这个家,他毫无怨言地、兢兢业业地、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项的工作;同事们请他帮忙他总是尽心尽力、勤勤恳恳。他永远都是那么的精神饱满、激情洋溢。

  老张是一个非常有执行力的人。也许他知道或者不知道什么叫执行力,但他做事的风格却很好地演绎了这个词。不管什么时候,什么地点,随叫随到;不管什么活,都麻利地完成,毫无怨言,甚至走路的时候都带着小跑,争分夺秒地把事情做完;老张说这是华润精神,是华润人就得这么做。

  老张能吃苦耐劳。他在管网泄漏抢修中抢先跳入工作坑中、满身泥和水,他不在乎;他在设备损坏影响运行时,加班加点不干完活不吃饭;他在管网巡线时,无论酷暑和严寒、无论刮风和下雨,他都坚持每日巡查,否则他不放心;他在抄表安检时,耐心细致、不厌其烦地向居民讲解安全知识,恐怕人家记不住;他在任何岗位上,都是如此兢兢业业、吃苦耐劳。

  老张是一个感恩的人。他出身不高,家庭不富裕,他非常珍惜现有的工作,虽然累一点,工资也不高,但他始终都把它当成要干一辈子的事业。他从来不讲对由煤气公司转变成的华润有多深的感情,但我们都能体会到他那颗感恩的心、那份乐于回报的深情。

  老张是谁?谁是老张?我们兖州华润燃气的每一位员工都是老张,如果有不是的,请向老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