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时光下的感悟

发稿时间:2014-11-03    来源:赵媛 民权华润燃气    【字体:    打印

  

  

    

  今天工作中填写日期时,才猛然发现已经10月中旬了,那也就意味着2014也正渐渐地走向消逝。时间就是这样,无声无息地慢慢流去,等你发现时,会有一种想要抓住它却无能为力的感觉。

  小时候觉得时间过得很慢,总觉得长大遥遥无期,等到突然间长大后,就会有种无比惊慌的感觉,会有种“时间都去哪了”的感觉。在这种感觉下,对未来或多或少都有着莫名其妙的不安感,这种感觉其实就是岁月所带与我们的。年少时不知愁滋味,做什么事情都不会考虑后果,即便事后造成了什么不良后果,对方也会因你是个孩子而不再追究,所以那时的日子一直是在一种莽撞的状态下度过的。而长大后,肩上担的责任越来越大,顾虑也越来越多,前行时也越来越谨慎。这就造成有时我们会觉得活得很累,极度疲惫时就易产生情绪上的波动,那我们应如何减少这件事情的发生呢,我觉得心态对此应是一剂良药。

  世间万物的存在皆有它的道理,人也是如此。上天造就了人类,给了人以生命,为了把这个饰品雕琢的更具有实质性的意义,那么就会赋予它许多内容,压力、责任、挫折、绝望、死亡都是上天所赋予人类的。而所有上天所赋予我们的,我们都是无法拒绝的,既然无法拒绝,那就试着改变它,让它成为变成我们人生这件大的艺术品上的精美的雕饰。如果以这种乐观的心态去对待生命中所有不愉快的事情,那我们可能就会在面对困难时更加坦然一些。所以,当我们前行困难时,还是尽量的用乐观的态度对待它,就把它当做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个过程,这样,我们或许会活得更加舒适一些。

  时间还在一秒一秒地流逝,我们要充分享受时光所赐予我们的一切,不要让我们珍贵的时光过多的浪费在抱怨声中,好好享受生活、享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