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家园

员工家园

又是一年山楂红

发稿时间:2014-11-02    来源:李张峰 洪洞华润燃气    【字体:    打印

  

  

  

  又是一年,窗外的山楂红了,又是一场秋雨在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

  窗外的山楂树叶,在雨中淋着雨珠,滴答滴答。摇晃在树枝的片片树叶,尽显着成熟的翠绿,蕴含着春华秋实的庄重。推开窗户,山楂树在微风中摇摆着身姿,清新的气息扑面而来。在绿叶的衬托下,成熟的果实愈显红润。粒粒饱满的山楂拥挤着压满枝头,沐浴着秋雨,为最后的成熟再多染上一抹赤红。

  雨还在下着,窗外的山楂还在努力的红着,思绪回到了五年前的初秋。那天,接到公司调令,协助杜胜利总经理成立天然气公司,没有一点的经验,只有满腔的工作激情。在租住的两间房屋中,开始了洪洞公司的开疆拓土。面对县城全面开花式的道路改造,急需燃气管线的配套规划施工,而公司还停留在刚签完协议的初创期。

  那时的洪洞公司,从零开始,四处筹措资金,招兵买马,克难攻坚。每天从这山楂树下穿梭,根本无暇顾及这结果的山楂。等到有一天,耳边传来孩子们的笑声,抬眼看他们拿着竹竿敲打收获果实的时候,才意识到这是山楂树。哦,山楂熟了。

  伴随着山楂的成熟,洪洞公司硬是到年底之前完成注册,在元旦钟声敲响之际,在风雪中,完成了首家用户通气。天然气用户家中炉具的火焰,映红了槐乡大地。

  雨过了,天晴了,经过秋雨的洗礼,天空霞光万丈,中秋过后的一个周末,窗外又传来了孩子们的笑声,山楂树上的山楂又红了。

  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徜徉在这山楂树下。手机短信的声音响了起来,是公司发过来的生产日报。信息显示,截止目前,公司已发展居民用户四万余户,惠及九个乡镇,四十五个自然村,十万余民众。加气站前台,日均销售突破四万方,加气站前车水马龙。2号加气站、3号加气站正在紧张施工中,4号加气站也开始办理相关手续,待到来年山楂红时,定会多几个车水马龙。

  华灯初上,千家万户少了炊烟,多了蓝焰。洪洞公司的明天会更好,来年的山楂会结的更加鲜艳。